長大以後,我才終於看懂神隱少女的更深含義。💙

1 / 6

神隱少女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宮崎駿動畫,但許多的印象、了解到的意思,小時候跟長大後卻有很大的不一樣。

💙湯屋
小時候每次看神隱少女,都回覺得我也好想去湯屋一探究竟!真是一個充滿神奇、熱鬧的地方,長大後再看,突然覺得,湯屋似乎就是用來比喻誘惑、充滿現實的社會現況,但在這樣的環境中,還是可以發現生命中的美好。

💙千尋與小千
千尋因著來到湯屋,所以被湯婆婆改名為小千,本來的千尋是個懶惰、沒有目標又膽小的女孩,而小千卻因為要救自己的父母,所以成為一個堅強、勇敢的人,這就好像現實的社會,有時候你不得不因著環境而改變自己,但是千萬要記住自己的名字,白龍曾經這樣對小千說,記住自己是誰,就算被迫改變,也不要忘記初衷。

💙髒兮兮的河神
據說河神這個角色靈感是來自於宮崎駿的生活經驗,有一次他參與了清理河川的計畫中,竟然在河川的淤泥中清出了一台腳踏車,這個和神似乎象徵著人類對於大自然的污染、傷害,最終都將回到我們的身上,大自然的反撲是很可怕的。

💙無臉男
從小到大我都覺得無臉男是一個很神奇的角色,但要參透這角色其中的含意,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理解,我想,也許無臉這個角色,就象徵著我們人類因著很多慾望而迷失了自己,但又在自我反省、環境中的人事物,從新找到自己。

💙湯婆婆的寶寶
小時候我就不喜歡這個寶寶了,長大後突然覺得,為什麼這個寶寶會這麼大呢?可能象徵著被父母寵愛、溺愛的孩子,越來越不知道怎麼與人相處,但因著習慣大家什麼都得讓著他,所以自我膨大的意念會一天比一天更多。

#勵志 #名言 #佳句 #愛自己 #愛別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