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杯敬你

1 / 1

小日子-舉杯敬你

有沒有發現,身邊的好友位置一直都在換?

我有,而且我從沉重的失落感慢慢的找回友誼最純粹的感動後,才了解一件事,朋友的本質不在於那個人是誰,而是誰能與你共飲此時此刻的咖啡,大啖美食之際也與你放開胸懷的漫談。

朋友的本質也不在於時時刻刻聯絡,而是分散多年後還能在同桌中分享彼此最近的生活。

我花了三十多年的時間才體會到這個道理,且從理解的當下開始,珍惜現在能與我說話的人們,並放下曾經走進我生命的他們,讓回憶就此消逝即可。

不是不再重視那些人了,而是彼此的生命軌跡無法交疊後,也就無法那麼開朗的笑著,或是痛快的哭著。反而就只是冷眼的看著彼此的改變,久了卻變質了。

與其緬懷那些曾經的朋友,我寧可開放心胸接納更多的人群走進我的世界裡,我在這個過程中看見自己的成長,當然也樂在其中。

敬一杯拿鐵給現在正閱讀這段文字的你或妳,我們都在此分此秒之際,靈魂交織了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