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告別2019年,我的貓與狗插畫人生!

1 / 1

2019對我而言應該是很關鍵的一年吧。

 

在30歲這個不上不下的年紀,有一份長久且穩定踏實,卻也這麼平淡的工作;

 

在一家福利健全的大公司,稱不上有多麼喜歡,優點大概是穩定又安逸;有個交往四五年的男朋友,卻從未討論下一步的人生規劃,大概跟工作一樣,穩定踏實,卻沒有火花。

 

大學畢業,離自己似乎又近又遠,一眨眼就到了所謂輕熟女,人生30的年紀,還以為自己還是少女,很快的就變成老少女,一直以來都想替自己做點什麼事的我,總是少了那麼一點冒險的勇氣,也對於「取捨」這件事過多的膽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很多人畢業就去澳洲、英國、紐西蘭、日本打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即使談不上事業有成,但對於他們對於捨棄舒適圈的勇氣既是佩服也是羨慕,看著漸漸逼近的歲數門檻,不知道為何突然的不想讓自己再有藉口了。

 

「如果自己不給自己勇氣,也無法奢求別人給你吧!」
心裡正這麼想的同時,我不小心把使用很久陪伴我多年且也十分喜愛的錢包弄丟了,也許是個徵兆:「好像斷捨離一樣」我下定決心跟膽怯的自己告別。

 

跟男朋友分手、辭職了待了將近七八年的工作,

我勇敢的跨出舒適圈,沈溺在畫圖的時間,每當畫圖的同時便會進入精神時光屋。

創立了Facebook、開啟了Instagram,沒想到,第一個案子,便是繪製一個愛情故事的連載。


其實原本的我,只是想用插圖把我的故事畫出來,後來的我,透過插圖,了解了別人的故事、偷窺了別人的人生,不管是寵物相處的生活、或者是情侶、婚姻的甜蜜與爭吵、甚至是家庭的育兒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的我很感謝自己當時做的決定,2020年,不期許自己過得有多幸福美滿,但繼續過著這樣美好的插畫生活,偷聽別人的故事,把這些老老實實的記錄下來。


嗯!好像還不賴!

-

我的插畫人生|貓與狗

Facebook|Miki Illustration

Instagram|miki_chen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