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喝水時間表

1 / 1


放假期間最容易忽視喝水這件事,記得還是學生時期的時候,寒暑假幾乎每天喝不到兩杯水,都在喝飲料...
或是等到口乾舌燥了才想到要喝水,這樣子真的母湯!
新的一年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就從「養成正確的喝水習慣」開始!
喝水不只是喝水,在對的時間喝水功效可是大不同~
當然平常隨時都能補充水分,但在這6個時間喝水,更能對身體有實質性的幫助哦~

👍🏻喝水的好處
1.提升免疫力及專注力
2.預防疾病、排毒
3.幫助消化、代謝及腸胃蠕動
4.改善失眠、抗憂鬱


👉🏻第一時間:剛起床後
起床刷牙洗臉後第一件事就是喝一大杯溫水,因為一夜過去,體內的水分幾乎都被消耗掉了,所以身體屬於一個缺水的狀態,所以起床後應該要立即補充水份哦!

👉🏻第二時間:上午9點
早上9點是腸胃運作排毒的時間,在這時補充適量的水分能有效幫助清理體內毒素,增加代謝率,提升精神與維持體力。

👉🏻第三時間:午飯前半小時 or 午飯後半小時
兩者可以擇一,飯前喝水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進食;午飯後半小時腸胃開始消化,喝水可以促進消化。而中午這個時段也是心臟排毒的時間,補水可以幫助作用。

👉🏻第四時間:下午3點
午餐過後血液都跑到胃部去幫忙消化,加上經過整個上午的疲憊與專注,這時就容易感到腦子混沌,精神恍惚,所以趕緊在下午時間大量補充水分來維持身體機能的運作,也能提振精神~

👉🏻第五時間:晚上7點
經過一天上課或上班的疲累,晚上7-9點是身體放鬆的最佳時間,也是最適合補充水分的時間,但也要注意避開晚餐時間,餐後至少半小時再喝水,才不會造成消化的負擔。

👉🏻第六時間:睡前2小時
睡覺雖然是讓身體與大腦休息,但器官還是在運作,運作就會消耗水份,所以在睡前「兩小時」補充水分能幫助一整晚的體內消耗,又不會造成隔天一早水腫或是半夜想上廁所的問題。

以前的我也是一個不愛喝水的小孩,至從督促自己養成喝水的習慣後,不喝水反而會覺得整個身體都不對勁;習慣喝水後也就自然的戒掉含糖飲料,整個身體機能都恢復了,精神變好,皮膚也變好,真的很神奇!!!
這篇超重要,拜託大家都要收藏起來🙏🏻

#波波黛莉#懂生活#正確生活習慣#喝水#喝水時間#正確喝水時間#什麼時候要喝水#喝水的好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