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怎麼吃&挑選知識

1 / 1


文明病是現代人的通病,不規律不正常的生活型態會加劇年輕人身體的負擔,即使年紀很輕卻還是一堆毛病,如果無法改變生活模式,那可以透過保健食品就能補足生活所需的營養成分。
當然保健食品只能是輔助,只能治標不治本,身體的健康還是得靠飲食和規律的生活作息為主哦!👍🏻

在購買保健食品前你必須先釐清一些觀念

⚠️保健食品的正確觀念?
▪ 保健食品不等於藥品
▪ 無法立即見效
▪ 多吃無益
▪ 一種營養素無法改變所有症狀
▪ 健康食品無法取代天然食物的攝取
▪ 吃對時間比吃多種更有效果


⚠️為何需要補充保健食品?
⁃個人身體狀況需求:精神不濟、疲勞過度
⁃飲食習慣偏差、常外食
⁃不良生活作息:熬夜、抽菸、喝酒、三餐不定
⁃生活環境差:空氣污染嚴重、細菌多


而保健食品的挑選,安全保證是第一優先考量!
⚠️需注意是否標明:
‧ 成分來源
‧ 內容量
‧ 製造商
‧ 地址
‧ 保存期限與方式
‧ 產地
‧ 有效期限
⚠️認證:重金屬 SGS 檢驗、歐盟食品安全局 EFSA、美國 NSF 食品 GMP 認證、清真 Halal 認證、猶太 Kosher 認證

⚠️如何保存與包裝?
保健食品的存放是一大重點,如果吃到變質、受潮、氧化的保健食品那可會造成反效果。

‧ 開封後乾燥劑、棉花球必須馬上取出
‧ 開封後六個月食用完畢
‧ 避免陽光、熱源、潮濕

⚠️常見保健食品種類與效用

✔️維他命B群
●功效:B群是天然的抗壓劑,能幫助人體維護神經及內分泌失調、提高免疫力、加速體內代謝、促進細胞生長;能安定大腦神經,消除疲勞感,達到提振精神的效用。
●服用時間:建議上午(12點前)空腹時食用


✔️維他命C群
●功效:提升膠原蛋白合成及抗氧化功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傷口癒合、幫助人體吸收鐵質、改善貧血、助於提升免疫力,減少預防感冒發生。
●服用時間:不宜空腹食用,建議早晚各吃半片,並搭配充足的水份。


✔️維他命E群
●功效:強大抗氧化功能、住於防止細胞損傷、抗老、抗凝血(護血管)、預防心血管疾病。
●服用時間:中餐或晚餐餐後30分鐘後食用。


✔️葉黃素
●功效:提升抗壓性及體能活動頻率、緩解視覺疲勞及改善辨識功能、有益於智力表現。
●服用時間:早上飯後食用,吸收較佳,切勿晚上服用。


✔️益生菌
●功效:維持腸道平衡、有助於消化系統、提升免疫力、改善女性陰道感染及泌尿道感染;以調整體質、改善症狀為主。
●服用時間:餐前30分鐘內、隨餐服用;一天一次。


✔️魚油
●功效:抗發炎、降血壓、預防中風及心血管疾病、改善青春痘和原發性經痛、有益於乾眼症狀、抗憂鬱。
●服用時間:每日1-2顆,飯前食用。


✔️鐵劑
●功效:獲取補足鐵質、改善缺鐵及貧血狀況。鐵劑不可自行亂補,副作用也多,須經過專業醫師的判斷。
●服用時間:空腹服用或餐前1-2小時服用,劑量需詢問醫師。


✔️鈣片
●功效:減緩骨質疏鬆、降低骨折發生率、降低糖尿病發生、降低乳癌及食道癌風險、舒緩經前不適。
●服用時間:晚上睡前2-3小時


✔️葡萄糖胺
●功效:降低大直腸癌風險、降低肺癌風險、改善血管內皮功能。
●服用時間:飯前15-30分鐘前吃

#波波黛莉#保健食品#健康#保健食品推薦#保健食品介紹#保健食品怎麼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