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一點都不難,初階調色看這裡!📸

1 / 4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照片「調色」,其實我覺得沒有什麼對錯,因為大家都有自己喜歡的色彩、顏色、風格,所以不用把它想得好像很難、很專業。

首先,先跟大家很簡單分享RGB、CMYK有什麼不同:
RGB為螢幕顯色、CMYK為印刷顯色。

👉🏻打開photoshop後,將想要修改的照片拉進來。

👉🏻接著在上方選單中找到「影像-調整」。(圖二)
「調整」中有很多調色的工具選項,這邊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比較常用的工具。
✏️亮度/對比
✏️曲線:曲線中可以分別調整RGB(紅綠藍)或者CMYK(青、洋紅、黃、黑),也可以做整體的調整。
✏️色相/飽和度:這個我自己很愛用,它可以初步讓我把我的照片先調到我想要的色彩風格,接這再去進行細修。

以上三個工具是我平常最常用的,其他的大家可以自己點進去試一試,畢竟工具也是要用習慣才會上手!

👉🏻再來是上次有跟大家介紹的工具列,找到「加亮工具」、「模糊工具」。
✏️長按,會發現跑出其他的選項,有加亮當然也有加深,有模糊當然也會有銳利化。(圖三)
✏️如(圖四)找到上方選項,可以調整變亮(深)的範圍大小,可以更細微的去調整照片。

⚠️大家一定要打開photoshop跟著操作喔!自己做過才會真的了解!沒有講到的工具也可以自己試試看。

第一集:http://bit.ly/306xgKE

#photoshop#ps#修圖#照片#照騙#合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