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壽命延長,靠這幾招!🤩

1 / 1

手機的使用方式,往往影響手機的使用年限,明明是同一支手機,但卻有人可以用很久,有人卻需要頻頻換手機。(這裡不包含追求潮流的朋友)

👉🏻頻繁為手機充電
不要總是等到電量快用完時才充電,現在的手機電池經過改良已經沒有記憶效應,而是以週期計算,所以最好的充電時機,應該是在電池電量還沒低於40%時就要開始充電,最差的情況下是不低於20%,一定要充電。

👉🏻使用原廠充電器
原廠充電器櫃是有原因的,因為充電器內都設有內建控制,而非原廠的便宜充電器大部分都質量很差、容易發熱、電量不穩,甚至有造成爆炸的危險,非不得已的情況下,盡量使用原廠充電器、官方授權充電器,可以讓充電時是安全、手機電量穩定。

👉🏻三個月放電一次
專家指出,三個月一次的將手機使用至0%,然後再插上充電器將電池充電到100%,這樣能平衡過度放電或充電。

👉🏻遠離熱源
這應該也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觀念,不過大家應該萬萬沒有想到,其實連陽光都有可能對螢幕造成傷害,長時間讓手機暴露在大太陽下,而且習慣如此的話,很容易造成螢幕褪色的問題,而現在的手機,更換一次螢幕(原廠),價錢都蠻昂貴的。

👉🏻太低溫環境中,電池也可能出問題
其實這並不是說在很冷的天氣中就盡可能不要使用手機,而是大家可以不要讓他長時間跟外界接觸,不使用時就放入口袋,甚至是準備一個手機袋,都可以讓電池在冷天中撐比較久,在冷天中電池會消耗比較快的原因,是因為電池要釋放出更多的電力才能讓手機到遲在正常的溫度、功能。

👉🏻手機桌布使用黑白色
研究指出,使用彩色桌布、黑白較多的桌布,彩色較多的桌布耗電較快,接著就是螢幕亮度,避免長時間條道太亮,勁量保持在50%甚至以下的亮度,這會讓電池省下許多電力。

#手機#知識#電池#壽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