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過完,準備好成為更好的人了嗎?

1 / 1


-introduction-
12/31
今天是2019的最後一天了,我的心情不由自主的忐忑緊張了起來,但更多的是期待。昨天我特別早睡,計劃在今天工作結束後,能過個充實又感謝的一晚。
我把2019的日記、手寫冊、行事曆、記帳本逐一整理好放在書桌上,今天晚上好好的跟他們道別後,我將要開啟新年的新篇章,至於我的2020年有什麼計畫,細節未來會再分享給大家參考~
簡單來說,新年絕對要來點正能量,什麼“厭世說”先暫時拋在一邊,先為自己加油打氣絕對是必要的。
新的一年,我絕對絕對要成為更好的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進入正題-
今天想粗略地分享一下2020/1/1開始,我們可以做哪些事來開啟新的一年,並且帶來好彩頭。

一.開始存錢
之前有教大家幾招「小資存錢法」,是不用靠任何網路或銀行、保險就能輕鬆無痛的存錢,而存錢這種事是需要時間來培養自我約束的習慣,所以建議大家從一月一號就開始,越早開始越早定型,2020一起開啟小富婆的存錢之路。
推薦存錢法:365天存錢法
參考文章:http://bit.ly/2QxLTSL

二.練習比平常早一個小時起床
大多數年輕人都有賴床的習慣,尤其是年輕上班族,能夠早打卡早下班的人能有幾個?能睡到最後一刻誰想提早起來呀!但是賴床的後遺症就是每天匆忙趕公交打卡上班,狼狽的要死是常態。其實這樣拖延並不是個好習慣。
我個人改掉賴床的習慣後發現準時起床能讓我一整天的精神更好(真心不騙),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被鬧鐘吵醒後按掉鬧鐘,睡睡醒醒的模式會讓大腦和身體進入模糊狀態,導致整個人都很混沌。
我的睡眠時間是12點前就會睡著,早上7點-7點15分起床。距離上班前我有充足的時間能畫一個精緻的妝容、泡一杯香濃的咖啡。
「不匆忙的早晨能讓你步調自信又愜意」

三.每天對一個人說謝謝
現代人真的越來越冷漠。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現在搭公車的人,下車時已經不再和司機大哥說謝謝了,當我觀察出這件事的時候是非常震驚的,從小我爸媽就教育我下車一定要跟司機說謝謝,不論是計程車或是公車司機,沒想到大多數人都把別人的服務當作理所應當。
從明年開始,每一天至少對一個人說謝謝,不論是司機大哥、幫助你的同事或同學,在受到別人幫助時熱情的用謝謝二字來回應,當別人接收到你的感謝而微笑時,你一整天的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

四.觀察周遭事物並學著欣賞
我以前很依賴手機,只要在公共場合沒有手機就會感到慌亂不安,但我發現本來就不該用一個幾吋的螢幕去認識這個世界。於是我在走路、通勤、散步,甚至獨自坐在咖啡廳外時,我不再用手機擋住我的視線,我把視線放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街邊的大樹,閃爍的霓虹,每一處都是驚喜。
「手機螢幕牽絆著我們與人的交流,放下手機後你會看到更美好的世界」

五.花更多時間給家人
不管你是和家人住在一起或是在異地打拼、讀書,都不要忘記與家人聯繫,家人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等你一個人生活越久,你就會知道有家人的陪伴和呵護真的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情。除了被照顧的幸福,當你有能力孝順父母的時候,那真的是更快樂的事。
每天記得傳個問候給家人,並分享自己一天的生活;一有假期先留給家人再留給朋友或戀人。
「當你有能力給予父母,不論是金錢上、時間上、關心或陪伴,那就是最單純快樂的幸福。

六.計畫戒掉傷害身體的壞習慣
生活的壞習慣真的多到數不完。建議大家可以用一張紙把自己認為自己生活中不太優良的習慣寫下來,再依照可抗力與不可抗力的因素逐一取捨。舉凡熬夜、吃宵夜、飲酒、抽菸、營養不均、不愛喝水...等,都是簡單可以改變也不會太痛苦的壞習慣,給自己定個目標時間,在時間內完成改變,生活就會有所進步。


以上六點是我認為每個人都適用,也都可以輕易做到的「成為更好自己養成計劃」,新的一年對你來說或許一點感覺也沒有,過一日算一日是你的生活哲學,我不反對這樣的選擇,但我必須強調你絕對有機會去感受更棒的生活型態,只要你肯說服自己去試試看,你就會知道什麼叫更棒的生活。
期許大家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都能有一個最完美的結局。

#波波黛莉#2020#跨年#生活#懂生活#2019跨年#2020期許#極簡主義#極簡生活#極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