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群奢華盪樹 馬雅古城的Dior叢林快閃店

1 / 1

快閃店 (pop-up store) 的迷人要素在於出其不意的驚奇感,無論是Comme des Garçons在荒廢建物中設立的游擊商店 (Guerrilla Shop),還是Virgil Abloh為Louis Vuitton在紐約下東區打造的霓虹綠店面,其特殊而新鮮的特質,往往容易創造出話題性,累積社群網站上的曝光度,是實體店面在網路時代殺出一條血路的高CP值替代方案;快閃店的實驗性質,更讓品牌有空間挑戰創新的店裝概念和陳列思維。


在百家爭鳴的快閃店戰場,Dior堪稱是佼佼者,最擅長的技能莫過於選址,並將地方特色融入場域的設計,像是在度假勝地Mykonos就打造出濃濃希臘風情。這次雀屏中選的地點是墨西哥濱海的馬雅古城Tulum,而其豐富的自然景觀,毫無懸念地成為快閃店設計的靈感來源。豐富的熱帶植栽營造出濃厚的叢林風格,背景則是以木條編織組成的牆面,整間店的設計語彙呼喊著自然的氛圍,再透過城市象徵的混凝土拉回現代感;背景色調嚴謹地維持在綠、灰和原木色階,不搶戲的襯托限量商品,畢竟這依舊是零售環境。



櫥窗上彩繪的繽紛圖騰,與櫥窗內展示商品的刺繡工藝相映成趣,不規則的窗型呼應著獨屬自然的有機感,不過,最迷人的還是那些盪樹的猴子,為死寂的櫥窗帶來動態感與一絲詼諧的愉悅。



圖片來源 | Dior、HYPEBA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