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投資理財前先學會「記帳」!🤔

1 / 1

記帳對很多人來說真的是一件難事,來看看如何記帳、大家對於記帳有哪些迷思?

💰認真記帳就可以省錢?
其實說真的,不記賬也照樣可以省錢,這關鍵只在於,你有沒有養成「省錢的習慣」,記帳只是幫助自己更清楚自己今年的動向,但重要的不是記帳的習慣,而是省錢的習慣養成,所以你應該從自己的記帳當中去發掘自己有哪些消費習慣事可以被改善的,這樣才能真的達到省錢的效果。

💰記帳要持續嗎?
其實持續不間斷的記帳是很好的習慣,但關鍵還是在於「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很多理財書都有寫到,持續記帳3~6個月應該要了解自己的錢都是花去哪了,所以如果妳鳥姊自己的金錢動向,沒有持續記帳,也是可以省錢的。

⚠️記帳關鍵,不要遺漏任何金額較大的數字!

💰記帳能變有錢嗎?
適當的省吃儉用事好習慣,但是如果過度的話,其實反而純不到錢,有兩種錢是絕對不能省的,「見刊的錢不能省」、「投資自己的錢不能省」,再次強調,「畢奢侈的花錢習慣」才是真正能幫助自己更快存錢的方法!

⚠️記帳有時候是需要勇氣的,因為你要面對血淋淋的事實,所以很多人害怕記帳,不過如果你可以堅持記帳至少三個月,那你就已經超越很多人了,正是金錢的動向,才是存錢、理財、投資最重要的開始。

🔍理財前先理債:http://bit.ly/2PXFVvx

#畢業#新鮮人#工作#薪水#存錢#理財#投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