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2019年台北插畫藝術節

1 / 5

今天去台北插畫藝術節,第一站先衝去恬慈的展區看看她的新作品,因為我是她的粉屍🙋🏻這次的主題還是非常吸引人,畫面和文字都很值得細細觀察與反覆咀嚼,拿給呂先生(照明設備沈迷者)看文字介紹和圖畫,他也覺得很有趣。
光中的小雞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的養雞場,一顆顆暖黃色的燈泡,努力地在給黃澄澄的小雞溫暖,而畫面中小雞燈光,讓我覺得牠們還沒真正地孵化出來,渾圓的燈光就像包覆著的蛋膜,牠們還在醞釀著某種能量,給自己也給燈下的人一種無以名狀的力量,互相默默陪伴著。
第二張照片是請恬慈幫我現場畫的似顏繪,是我人生的第一張,非常喜歡。

在逛其他展區攤位的時候,在一個放置黑色假人的空間看到了Lady C-
在得了重度憂鬱後重拾畫筆,用126張5見方的黑白格子記錄了病情,梳理現實與回憶的糾結,而2019年的12月將展出當作一個儀式和憂鬱的自己告別,未來的自己將不再只有黑與白。
被她的一個個小方格吸引住,能夠正視自己的心情和恐懼是很大的勇氣,尤其紀錄下來等於又反覆將那種情緒碾壓自己一遍,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而因此感到敬佩,心中也默默地給予她祝福,希望未來能充滿各種色彩。

被一個女人與植物的糾纏畫面吸引了目光,
Dolly Ruins-欣賞了她的圖文,內心的日記充斥著滿溢的憂傷,使人耽溺其中,也忍不住買了她的zine-忘進窄房和繪本-Heartache,帶回家細細地讀取文字與畫面中的情感。

今年的展覽比去年少了好多創作者,空間也不如去年擁擠。
去年和漢納一起逛到忘記吃午餐,收集了一堆非常精彩的名片和紀念品。

明年不知道又會有什麼新的創作者參展呢?依舊很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