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高效的寒假生活計畫表

1 / 1



不論你是高中生還是大學生都給我看過來!寒暑假是學生時代獨有的特權,絕對不能輕易浪費這段漫長的時間,誰能在寒暑假多打一點工、多讀幾本書、多做規劃和安排,就能比別人多贏幾步,這絕非無稽之談!那些把寒暑假當度假在過的,真的是傻子呀~~~


🔺長假三「不」曲

第一:絕不耍廢玩手機一整天
第二:絕不放棄學習
第三:絕不把作業拖到最後一天

🔺假期怎麼利用最充實?

✔️重補修
各位學生們,如果你們有很多科目被當,請一定要善用寒暑假進行重補修!千萬不要覺得別人都在放假只有自己要上課很可憐,到時候看著別人畢業,自己卻延畢的時候會更可憐。而且重補修通常很容易過,教授老師也會比較通融哦!

✔️規律作息
每次到了寒暑假就給我過美國時間的人自己自首!學生時期是身體成長的黃金時間,熬夜是禁忌!就算長假隔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也不能放縱自己當夜貓族。很多人就是在寒暑假長胸、長高的,如果你不好好把握這段時間,規律運動及正常飲食,錯過黃金期你會後悔!

✔️語言學習
不管你是不是相關科系,利用長假學習語言是最有效率和最快速的,扣除上課的時間壓力,妳可以彈性安排語言課程,背單字、練文法也會輕鬆很多。建議寒暑假補習英文,或是計畫性的自主學習,當然如果經濟許可有機會出國短期遊學也是非常有效果的!英文很重要,擁有英文技能到哪都吃香!

✔️日/週程安排
有計畫性的生活讓你更自律,那種一遇到長假就日子過到不知道幾號的人真的不應該!在寒暑假用一本行事曆記錄每天的日程,例如:
▪️每週計畫
星期一、三、五固定安排運動訓練
星期二、四上英文課
星期六日參加讀書會、展覽、戶外踏青、打工
▪️每日計畫
8:00起床
8:15伸展操
8:30做早餐
9:30晨讀or散步消化
當然如果可以規劃的更精細,更能把握住每一個小時。不要覺得這些規律作息很難做到,只是有心無心而已。很多人一但開始嘗試自律生活,就會“上癮”,而且每一天都充實又愉悅,大家一起試試看!

✔️打工實習
學生時期的打工不僅可以幫你存到一筆錢,也能讓你提早體驗出社會的辛苦。為什麼很多大學生畢業後都在當爛草莓,就是因為他們的假期都浪費在玩樂,沒有打過工吃過苦。通常有打工經驗的人在出社會後也更容易錄取工作。而大學生本身就需要實習時數,越早通過實習,就有更多時間可以做畢業後的規劃哦!

✔️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
學生通常除了同學和家人,比較少機會可以認識其他領域的朋友,如果你有安排打工實習或是補習,建議多去認識不同生活圈的人,吸取別人的經驗和優點。如果有機會認識外國人朋友更要把握住,交流文化、順便練習語言表達;反之,那些有不良嗜好的豬朋狗友千萬別來往,因為他們對你一點幫助也沒有。

✔️保持學習
除了學習語言,在自己的專業(科系)上也要繼續專精,像是未來考證照的練習,或是不斷複習上學期的課業,都能幫助你保持頭腦思考和增進記憶力和清楚的思維模式。千萬不要一個寒暑假過後,書和鉛筆盒動都沒動過,真的母湯哦!

以上就是給各位學生們的建議啦~很快一月份就是你們的寒假了,現在就開始計畫,你就比別人贏在起跑點,千萬要相信我的苦口婆心!
趁早學習自律高效的生活,長大出社會後做起事來就能更順手順心~

先預祝大家有個美好充實的假期囉~

👉🏻更多自律高效生活文章
👉🏻《如何自律&提高效率的技巧》:http://bit.ly/377PH46
👉🏻《大學四年該完成的事|一定要收藏》:http://bit.ly/2QiV6OI

#波波黛莉#寒假計畫#暑假計畫#假期規劃#自律#自律生活#自律規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