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馬卡龍】「動手玩」挑戰手作烘焙甜蜜滋味

1 / 1
象徵「思念」的馬卡龍,擁有法式甜點的趣味與浮華,總能讓吃到的人甜進心裡面。
不論是作為遠距離的戀人們傳達相思之情的甜點,或是為許久不見的朋友獻上的祝福,都是最佳的手作禮物。

耶誕節快到了,想為自己找些有過節氣氛的手作體驗,剛好朋友想嘗試烘培,上網查一陣子後,決定到松菸誠品的動手玩體驗「耶誕馬卡龍」,當一回手巧好媳婦(自己講)

Step 1 / 選擇想製作的甜點

選單上有節慶主題甜點、當季水果系列、及基本甜點系列,超過 20 種品項讓我們選擇困難症大爆發,後來決定試試看耶誕馬卡龍,畢竟自己平常在家不會特別想做馬卡龍,從食材準備到烤箱時間控制都比較複雜,既然來這裡體驗了,當然要選些平常不會做的甜點!

Step 2 / 到櫃檯結帳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兩人一起做一份甜點(價錢為一份甜點+45元的陪玩費),結帳後店員帶我們到位置上並給我們一台 ipad 及耶誕小卡,接著會簡單地介紹製作程序及注意事項。

Step 3 / 觀看影片及文字介紹

拿材料前先看看 ipad 裡的影片介紹,讓自己稍微有製作的概念,大約 2-3 分鐘就可以看完,然後就可以切換到文字版說明,先起身拿材料囉!

Step 4 / 製作

#材料準備

拿著平板到材料區,需要的材料、盛裝容器、輔助道具與圍裙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開始動手做

把材料混合在一起後,帶到攪拌機專區(不確定是不是所有甜點都會用到,但不用擔心自己不會操作或是怕小朋友危險,一旁都會有親切的店員協助確認或幫忙操作!)

等攪拌到一定程度後就可以回座位上換成手動攪拌,然後一半加入可可粉,一半保留原味

越到後面手越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內餡攪拌到可以流動時,就可以裝入擠花袋中,照著圓形紙板擠出馬卡龍形狀

然後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將馬卡龍們送進烤箱……

登登登......馬卡龍出場

先將部分馬卡龍翻面,作為底部,正面朝上的馬卡龍就可以盡情裝飾了

最後,裝袋結束,甜蜜蜜的聖誕馬卡龍就結束了!

最後,謝謝你花那麼多時間看完這篇,也很開心你也一樣喜歡手作的溫度❤️

想看更多手作照片或介紹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喔 🙌

完整圖文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lihi1.com/NLRoO/popdaily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