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要新戀情,趕快去拜訪月老!

1 / 1


單身狗的2020新年新希望,有一條一定是:「拜託新年讓我脫單!」
很多人年底就開始在為新一年的戀情做準備,像是月老廟在12月份真的是被塞爆😓
總之,月老廟是一定要去拜訪一下的!
你以為拜月老只是去廟裡擲個筊,跟月老講幾句話就結束了嗎?拜月老可是一門大學問呢~
很多人還是不知道到底如何“正確拜月老”,對於拜月老的眉眉角角都很陌生,所以在拜月老的時候可能會觸犯到一些小禁忌,這些可能就是你屢次拜月老卻還是沒有新戀情的罪魁禍首哦🤢

今天的分享會包含月老廟拜月老的正確步驟、禁忌、求籤及還願,大家一定要仔細看完,做好萬全的準備再去拜訪月老唷~


🔺台北海霞城隍廟

☑️參拜順序
01‧在金紙鋪準備金紙和香
02‧到廟內辦事處櫃檯準備貢品。(鉛錢、紅絲線、喜糖)只有第一次拜月老才需要,金紙寄放櫃檯。
03‧到廟埕的點香處點香,三柱香要完全點燃。
04‧面向天公爐前拜天公。向天公簡單的自我介紹;默念名字、年齡、地址;請天公保佑事事平安順利,然後持香做三拜禮。
05‧到櫃檯領貢品,接著面對正殿的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同樣的簡單自我介紹,默念姓名地址、年齡以及喜歡對象的類型如:富裕、英俊、健康、聰明、能力強…等等。並向月老祈求早日如願,姻緣有成。爾後如果結婚,記得拿喜餅來答謝。
06‧參拜義勇公: 祈求趕走小人、諸事平安順利。
07‧偏殿祭拜城隍夫人:請夫人保佑家庭幸福。
08‧參拜菩薩:請菩薩保佑開啟智慧、心境平和。
09‧全部拜完後去天公爐插香,三柱香一齊插。本廟只有一個天公爐供香客使用。
10‧再吃喜餅、喜糖沾沾喜氣,喝平安茶。
11‧貢品的喜糖留下,讓廟方煮平安茶或是節慶時的甜點,分享大眾、廣結善緣。
12‧鉛錢、紅絲線在香爐內,順時鐘方向繞三圈,這便是過爐。將鉛錢、紅絲線放在皮夾或皮包內小心保存。
13‧離開之前,記得將金紙置於收集箱內,廟宇將會代為集中焚燒。

關於海霞城隍廟的常見QA(摘自官網)
Q:女性在月事期間能去拜月老嗎?
A:可以的,本廟並無此禁忌。

Q:能幫兄弟姊妹求姻緣嗎?
A:託家人代為祈求是可以的,但請注意! 委託朋友祈求是不行的。

Q:之前來拜拜已經敬奉過供品也已取得紅線,第二次或之後來拜拜還要準備供品嗎?
A:不需要,供品只需準備一次,爾後來廟裡拜拜僅需準備金紙、香即可。拜完記得要將紅線過爐加持。

Q:我的紅線遺失了,該如何是好?
A:遺失紅線並無大礙,因為之前您已誠心向月老祈求了,只要來拜拜時跟月老稟報即可,並請月老繼續保佑。


🔺台北萬華龍山寺

☑️參拜順序
01.進大門先後先洗手,把洗手臺旁邊架子上的盤子拿一個,擺供品
02.拿七柱香並點燃,每柱一爐
03.前殿-釋迦牟尼佛、藥師佛與阿彌陀佛
04.正殿-先向外拜天公,再向內拜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
05.後殿中央-天上聖母
06.後殿右方-水仙尊王、城隍爺、龍爺、福德正神
07.後殿左方-註生娘娘、池頭夫人、十二婆者
08.後殿右方-文昌帝君、大魁星君、紫陽夫子、華陀仙師
09.後殿左方-關聖帝君、三官大帝、地藏王菩薩與月老神君

龍山寺注意事項

叮嚀:供品很重要,拜月老以甜食的供品為主,食物記得買一對的。切記避開酸、苦、澀的食物。有對象的人可以送花,代表希望和對象開花結果。

Q:該跟月老講什麼?
A:月老不是先知,所以在和月老求問的時候,講得越具體越詳細越好。介紹自己的名字生日、居住地;介紹對象(沒對象就講理想條件)

Q17.如何還願、何時需還願?
A:由於月老的終極任務為促成姻緣,當順利訂定婚約時,才須前往月老廟還願,感謝月老協助牽線,找到對象。若在祈願時,曾允諾特定的還願方式,則應依承諾還願;否則以攜帶訂婚喜餅回廟方祭拜還願即可。



❗️月老廟禁忌

⚠️穿著:不要穿全黑的衣服和戴帽子、太陽眼鏡,怕月老看不清楚你的長相;也不要穿著過於暴露,對神明不尊重。
⚠️身上不要放傘或拿傘:帶傘緣份會「散」掉,如果看到別人拿傘,也盡量遠離。
⚠️大殿點香千萬不能吹,香上染上濁氣後就不靈驗了。
⚠️拜完月老後喝結緣茶時,切記不要「吹」涼茶,不然好的緣份都被你吹走了。
⚠️拿喜糖時不要挑選,免得月老覺得你愛挑,難牽紅線。
⚠️不管到哪一間廟宇拜月老,記得都要先和各個神明打招呼,介紹自己是誰和說明來意;如果一進廟宇直衝月老,對其他神明是很不禮貌的。
⚠️和朋友一起去拜月老,記得中途不要「互等」對方,請按自己的節奏順序拜完。
⚠️可以幫家人代求月老,但不能幫朋友代求。


#波波黛莉#戀愛#月老#拜月老#拜月老攻略#月老廟#海霞城隍廟#龍山寺拜月老#脫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