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人自檢+泡芙人減脂計畫

1 / 1


你一定聽過「泡芙人」一詞,但你真的了解什麼是泡芙人嗎?你知道為什麼會變成泡芙人嗎?
有些人體態看起來並不胖,但體脂卻高得嚇人,就是俗稱的「瘦胖子」。像這樣體脂高的人,年紀越長,代謝變慢,體型就會開始大走鐘,大量的脂肪囤積會讓你的身材只往橫向發展!
所以說今天就要來警告大家,泡芙人應該怎麼辦~

【泡芙人成因】

❌成因1:靠節食控制體重
不當的減肥,例如:節食、少吃來瘦身。不吃正餐卻仍不斷攝取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外表雖然不會胖,但體脂卻節節高升。

❌成因2:甜點、高熱量食物不忌口
大部分的女性有喝飲料的習慣,更喜歡吃蛋糕之類的甜食,這些都是泡芙人的死穴!

❌成因3:營養攝取嚴重不平衡
節食或是斷食或許可以造成身體短期間的排毒和熱量消耗,但身體也會因為營養的不均而導致系統錯亂,代謝速度變差。三餐只吃水果或是只吃水煮青菜的人,也會因為油脂和蛋白質攝取不足造成體重下降趨緩哦!

❌成因4:缺乏運動
體重數字就算沒有增加,卻因為“運動量不足”導致肌肉萎縮,體脂增加。所以身為泡芙人,「增肌」非常重要!



【泡芙人減脂瘦身計畫】

👉🏻先幫泡芙人打個強心針!
對於需要減脂的泡芙人來說,要變回正常體脂數字以及理想的身體狀態,絕非短期就能完成,減脂會是一個長期抗戰,必須認真且有毅力的執行。

⭕️減脂的正確觀念:不只是減重,更是在保留肌肉的同時,減去最多的脂肪。
❌減脂的錯誤觀念:體重下降並不代表體脂也會下降,節食少吃更有可能讓你的代謝變差,身體系統賀爾蒙紊亂。



1️⃣第一步:正確的控制飲食
人體每一天都需要基礎代謝,尤其是女性,油脂及蛋白質的攝取非常重要,如果完全斷食,或是三餐只吃水果、戒澱粉...等,都不算是完全正確的飲食控制。
當你長時間在節食,營養攝取不足的狀態下,首先你會覺得心情快樂不起來,因為身體一直在挨餓,體力和精神都會變很差;再來,靠節食或少吃來減肥,你會發現體脂下降得非常緩慢!

✔️正確飲食
1.高蛋白質的攝取:雞蛋、雞胸肉、鮭魚、牛肉...等
2.戒掉精緻澱粉:白飯、麵類、麵包
3.避免飲食高糖高脂肪的加工食品、飲料
4.熱量控制:基礎代謝率+一日活動量


2️⃣第二步:增肌運動
1.重量訓練:有些女生怕越練越壯,所以只做有氧訓練,但是有氧訓練的強度如果一直維持一樣,身體就會習慣,代謝和瘦身的效果就會變慢。所以建議女生想減脂,一定務必要搭配重量訓練。
2.有氧訓練:當重量訓練維持一陣子後,可以漸漸搭配整個訓練的強度,在重訓後加入15分鐘的有氧,效果會更好👍🏻
建議有氧項目:飛輪、快走、慢跑、間歇跑、跳繩、徒手訓練


3️⃣第三步:努力喝水
每個人喝水的量計算應該是:體重數×30毫升
所以如果我是50公斤,我一天最少應該要攝取1500毫升至2000毫升的水分。
水份會大大影響代謝和身體排毒的速度。當你開始進入運動訓練後,水份的攝取要更充足,才能達到消耗熱量最高的效果。

現在的飲食容易造成女性變成泡芙人的機率,建議大家一定要固定每個月測量自己的體脂,才能知道該如何控制。
如果完全放著不管,即使你現在外表看起來瘦瘦的很正常,但過了30歲後基礎代謝變差,身材最容易走鐘的就是你哦😛


#波波黛莉#懂生活#減脂#減重#減肥#泡芙人#泡芙人瘦身#泡芙人怎麼瘦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