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必看!如何改善身體的職業傷害

1 / 1



朝九晚五上班族的職業傷害+如何改善,小資女孩們趕快收藏!

☹️眼睛疲勞
多數上班族的生活離不開3C產品,上班用電腦,下班滑手機,眼睛一天至少超過10個小時在盯著螢幕。如果眼睛視線突然變得模糊,對不到焦,或是乾澀發癢,異常流淚,都是在警告你用眼過度了!
年輕人的眼睛提早老化,患有乾眼症、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的人數更是提高。

如何改善:
💡1.使用3C產品,每30分鐘讓眼睛休息一下,閉上眼睛或是凝視遠方,讓眼睛肌肉放鬆至少2分鐘。
💡2.多吃色彩鮮豔的蔬果,例如:花椰菜、菠菜、茄子、胡蘿蔔...等。裡面的葉黃素能補充視網膜上所需的養分。
💡3.少配戴隱形眼鏡,眼鏡使用抗藍光鏡片。隱形眼鏡對眼睛的傷害真的太巨大,尤其是放大片、變色片,建議能少帶就少帶哦!


☹️肩頸痠痛
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敲鍵盤,容易造成肌肉緊張和僵硬,嚴重者可能會導致慢性疼痛。會引發肩頸僵硬的原因就是“姿勢不良”。除了坐姿要正確,也可以多做一些舒緩疲勞的肩頸操:聳肩運動、頸部毛巾操(可上youtube學)

如何改善:
💡1.每50分鐘變換姿勢,起身拉拉筋。
💡2.保持正確坐姿:身體與腳呈現垂直坐姿;電腦螢幕於正前方,低於視線水平約10-15公分,而眼睛與螢幕的距離要在30公分以上。
💡3.坐著時手臂最好有支撐,才不會增加肩膀的負擔。


☹️慢性失眠
很多上班族都有失眠的問題,或是越來越淺眠;明明上班過勞,卻怎麼樣也睡不著。導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而上班族大多是因為:淺在壓力、心裡緊張焦慮、飲用過多咖啡因飲料。

如何改善:
💡1.規律運動:運動會讓大腦釋放多巴安,讓身體產生放鬆感和疲勞,更容易入睡(但運動時間不宜和睡眠時間太近)
💡2.睡前以閱讀代替滑手機。動態的影像或是電磁波、藍光,都是造成腦中持續興奮的原因;看文字更有助眠效果!
💡3.睡前放鬆:洗熱水澡、聽輕音樂、按摩、喝熱牛奶...等。


☹️局部肥胖
久坐屁股真的會變大,而且還會變扁🤬,長期坐辦公室的女生最有感!最好的改善方式就是局部重訓鍛鍊,但相信大多數人是沒那個時間和精力的,所以請參考下列建議~

如何改善:
💡1.坐姿要挺,雙腳夾緊。這個坐姿會讓下盤出力,讓肌肉緊繃。
💡2.回家自主鍛鍊:深蹲、仰臥抬臀、後提臀...等訓練。
💡3.除了辦工作著,其餘通勤時間盡量以站立為主,遇到階梯時也可以選擇用走的。


☹️水腫
因為久坐,導致身體血液循環不順暢、代謝變差,一到下午雙腿就腫成蘿蔔!加上上班族容易飲食不正常,水喝不足等原因,更容易浮腫。

如何改善:
💡1.選擇消水腫飲食:黑咖啡、薏仁水、黃瓜、生薑....等。
💡2.按摩穴道
💡3.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4.睡覺時用枕頭把腿墊高,增加血液的回流。


以上幾個上班族常見職業病和改善方式大家學起來了嗎~
如果狀況真的很嚴重記得一定要找醫生治療哦!
為工作賣命也要顧到身體~

#波跛黛莉#上班族職業病#職業傷害#上班族#小資上班族#水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