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要把握的20件事(不看會後悔)😤

1 / 1

30歲是一個人生的分水嶺,30歲之前都是人生的黃金時期。
過來人的剩女姊姊我,就要來分享20件,20幾歲該把握住的人生哲理!大家一定要讀完這篇文章,一定可以幫助到你哦~



1.30歲前都不要為自己設限,對事物保持好奇心

2.把握時間學習,追求知識
說真的,年輕就是學什麼都快,知識很容易就變成自己的養分,在30歲以前,你擁有最好的腦子和身體,一定要找時間充實自己,保持閱讀、寫作的習慣。


3.把握機會旅遊,增加視野
有些人把旅遊當作玩樂,或是退休後的消遣,但我更覺得要趁年輕時多走訪各國,以拓展國際視野、充實自己的國際觀為目的。有機會和條件出國留學,絕對要把握;如果出國了也不要一昧的玩樂,一定要去看看當地的人文風景。


4.和“優秀”的人交朋友,學習正確的思維模式和做事方式
年輕的時候難免會交到幾個損友,他們會讓你陷入盲目又迷失的狀態。當你年紀越長,越要有「看人的眼光」,分辨是非好壞。建議22歲以後,只跟優秀的人,或是能讓你學習的人打交道;並和那些酒肉朋友,成天無所事事的人,減少來往。


5.有自己的原則
30歲以前吃點虧那叫懵懂無知,奔三之後吃虧那叫愚蠢。在年輕的經驗中,立定自己處事的原則,而且不隨便讓人看輕自己,保持一條底線。30歲後就要懂的堅持自己和相信自己的價值觀。


6.做事大膽一點
所謂的大膽可不是叫你去做些犯法的事。年輕就是本錢,做任何事不要有太多顧慮,拿出年輕人該有的幹勁和衝動,勇敢的去追求理想,或是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7.別活在過去的失敗和傷痛
我給自己的觀念就是「30歲以前的失敗都不算失敗」。在工作上遭受挫折、被戀人拋棄、人際關係處不好...等。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路程,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一輩子活在陰影底下;從每一次不完美的經驗中找到更好的自己,學習修正錯誤,在30歲後,你絕對會變成一個很棒的人。


8.別害怕重頭來過
30歲以前不要害怕自己走了多少冤枉路,或是做了什麼錯誤的選擇,不要害怕後悔,你有的是時間重新開始。一旦過了30歲,每一步都得謹慎,並且知道自己要什麼。


9.培養理財
大學畢業前後應該會有一段時間是在打工或是實習,從這個時候開始培養儲蓄理財的觀念,不要讓自己習慣當個月光族。年輕時打好理財的基礎,30歲後才不會過上入不敷出的窮人生活。


10.與家人相處
30歲過後大部分的人都成家立業了,會有自己的住所、自己的家庭,和家人見面相處的時間自然變少了;在還能與家人每天見面的時候,孝順、愛他們。人都有青春時期的叛逆頑固,但切記,不要讓這段時間太久。


11.接納最真實的自己
千萬不要討厭和厭惡自己。沒有人生來就是完美的,把你的缺陷和自卑化作前進的動力,努力去證明自己,來定義自我價值。如果你連自己都接納不了,你要如何接納世界上的其他事物呢?


12.對自己誠實
📌行為上:
「你可能騙的了全世界,卻騙不過自己」。年輕的時候不要妄想用非正當的手法去滿足自己的慾望,不要有陷害、背叛、不公義的行為。如果年輕時就習慣靠偷吃步來達成目標,那接下來的人生裡,將必定遭遇更多挫折。

📌心靈上:
坦然面對自己的感覺很重要,學習衷於自己。不要為了取悅別人而委曲求全;在感情上,學習把失望難過說出口,不要總是裝的雲淡風輕;在喜歡的事物上熱情,對不喜歡的事物勇敢說不。


13.不要讓現實消耗你對生活的熱情
「厭世」已經成為一種風氣和流行。生活上有太多太多狗屁倒灶的事,尤其從學生階段畢業後,會面臨更多挑戰,也會看到世界上的現實面。不要讓這些負能量消磨掉你對生活的期望和熱情,相信自己的影響力,試著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感化別人。


14.不要停留原地
30歲前走的每一步、每一段時光都不能浪費。在工作上要積極,力求表現、爭取機會;在感情中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從懞懂傻氣的少女蛻變成獨立穩重的新女性。在每一年結束前檢視自己,是否又往前,成長了一步呢。


15.知道自己的優勢和長才
當別人問起你的興趣和你的優點時,你知道怎麼回答嗎?當你要爭取機會時,你該如何和老闆、主管介紹自己?即便你沒什麼天份過人的才能,從性格上也能找到很多優點,例如:很容易與人打成一片、很細心、懂的察言觀色。這些再小的事都可能成為你最有利的加分。


16.不要只會等待
不要等著工作機會找上門,不要等待有人會主動認識你並賞識你,不要只是癡癡等待那個愛你的人出現。20幾歲的你,更應該要嘗試主動爭取。


17.保持健康的身體
年輕確實是本錢,但不代表你可以浪費放縱自己的本錢。拒絕垃圾飲食;不節食不熬夜、不沈迷於酒精和吸菸。養成運動的習慣,懂的自律和鍛鍊自己。如果年輕就把身體搞壞,30過後會很慘!


18.不要過度的樂觀或悲觀
「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抓取平衡」。學習理性客觀地看待事物。過度樂觀可能會讓你不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過度悲觀會讓你遭遇挫折就一覺不振。正確的生活態度才能帶領你度過人生的大起大落。


19.想到就去做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當你有了一件很想做的事情,但你卻一直裹足不前,最後機會就會溜走。“執行力”是非常重要的,光說不練是成就不了任何事。想到就去做,不做怎麼會知道結果呢,是吧!

20.認真的談一段負責任的感情
20幾歲的你談起戀愛來還是一樣隨便草率,血氣方剛,無縫接軌嗎?
在30歲以前談一段認真的感情,去感受真正愛一個人的感覺,用成熟且負責任的態度交往。一段穩定的戀愛能讓生活更有安全感。

以上二十個30歲以前該把握的事,你看懂了嗎?
其實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就是沒有人認真去想過。
這篇大家一定要看完,收藏,分享給妳身邊的所有人!

#波波黛莉#懂生活#女孩生活#年輕該做的事#30歲前該把握的事#自我成長#提升自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