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饒秋分】秋冬限定療癒系香氛蠟燭 + 香氛桌花初體驗

1 / 1
大地之秋,豐盛的採收季節,美麗的鵝黃色搭配上清雅的白色,豐饒且幸福的色彩,用幸福的色彩來調配香氣製作自己的香氛蠟燭,同時用相同的色彩來製作美麗的香氛桌花。 – 原生態 NatureWorld

11、12 月是特別燒錢的月份,一直都很想嘗試乾燥花課程,但一次 1,000 多元的學費讓我有些卻步。後來無意間在 Pinkoi 上看見「原生態NatureWorld」的秋季課程,香氛桌花加上香氛蠟燭 1,200 元的學費讓我很心動,於是就邀請朋友一起,開始了我們的文藝約會。

這次上課的地點在龍山寺站附近,出捷運站走 2-3 分鐘就到了。隱藏在巷弄間的花店,裡面有著一張工作桌,大家就一起在裡面邊聊天邊製作自己的乾燥花作品,是個很溫馨的空間。

接下來就跟大家簡單分享我們超療癒的上課過程吧!(大力推坑哈哈哈)

#步驟一 認識花材與整理

首先,每個人位置前都會有一盤花材,約 6-7 種,有棉花、索拉花、兔尾草、卡斯比亞……等

老師會一一介紹這些花的處理方式及花語,每堂課也都會有一種主花(當天的主角)

接著開始用桌上的剪刀及膠帶修剪枝葉及固定支架,

整理的過程比想像中艱辛,因為要為棉花、索拉花綁上鋼條,作為待會插花的支架,會需要耐心慢慢仔細地包裹。

有些花材需要用手撥除小刺,雖不至於刺傷,手還是會有點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整理花材的過程中,大家會輪流使用熱融膠,將水泥盆栽內的海綿固定黏在盆栽底部,待會的插花就是要插在海綿裡!(說真的一開始知道的時候有點訝異,畢竟從沒看過別人插花盆栽內部的模樣)

將海綿黏好、花材處理好後,就可以開始插花囉!

#步驟二 插花

先簡單的在最前端的正中央插上棉花,然後棉花兩旁可以加上剪短後的卡斯比亞作為點綴,接著就自由發揮囉!

建議在插花的時候,按照順序由前到後,如果一開始就先插一圈,中間的花距就會不好抓,也容易有看不到哪裡有可以利用的空間,或插不進去的問題。

卡斯比亞等較細長的花材很適合作為較大花朵的陪襯,也能讓整個畫面更豐富。

原本想做出高低漸層,殊不知一個不小心就變斷層了(笑)

簡單的白,配上溫暖的鵝黃色,讓整盆插花更有秋分氣息!

最後,登登登……美麗的插花作品誕生

#同場加映 – 抓周體驗

接著抽出一瓶精油,每種味道皆有各自的寓意,我抽到的是佛手柑,象徵「吉祥」,是一種好運的象徵,意味著接下來在理財或工作方面會有所進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可以將精油點在索拉花(又稱為擴香花)上,可以為漂亮的乾燥花盆增添專屬於自己的香味。 

#香氛蠟燭

在開始處理花材前,因為這次的課程是乾燥花加香氛蠟燭的套裝課程,所以老師先教大家做需要等待的香氛蠟燭。

挑選 3-4 種自己喜歡的精油,在罐中滴入約100滴精油(如果是自己的精油心一定會很痛),固定蠟芯,接著由老師幫忙倒入蠟油,靜置一旁,等待他由液體變成白色凝固狀。

圖片來源:<a href= 圖片來源:<a href= 原生態粉絲專頁" width="700" height="525" />

 插花結束後,蠟燭也凝固了,就可以一起帶回家囉!

擺在桌上的某個角落,發現即使秋天已經過了,鵝黃色的乾燥花仍帶來太陽般的溫暖,有時候工作回家累了,將蠟燭點上,靜靜地看著乾燥花放空,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爲提早進入黑夜的冬天,增添幾分明亮色彩。 

課程相關資訊

手作教室:原生態NatureWorld

課程作品:香氛蠟燭+香氛桌花(不定期更新課程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作時間:約 2 小時

手作難度:★★

手作地點: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 7 號 1 樓(近龍山寺捷運站 3 號出口)

手作預約:粉絲專頁/Pinkoi

手作價位:一人約 1,300 元(2 人以上 1,200 /人)

最後,謝謝你花那麼多時間看完這篇,也很開心你也一樣喜歡手作的溫度❤️

想看更多手作照片或介紹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喔 🙌

完整圖文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lihi1.com/tLMaA/PopDaily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