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尿布

1 / 5

包了布尿布一段時間了。真心覺得好用耶。也遇過大便,比想像中的好清理。

在懷孕的時候,其實我就已經做好要替蕾把屎把尿的心理準備了。也覺得,養大一個孩子其實消耗的資源很多,製造的污染也不少。紙尿布的無法分解、累積,見識過真心覺得可怕,所以就決定要稍微盡一點力。而且,布尿布很可愛呀!😂

基本上,構造就是這樣,一塊吸水布和一塊外層布。吸水布放進外層尿布的口袋,就好了。目前我是用一塊,3個小時沒問題。

遇到大便,當然就是多少會get my hands dirty,但我是覺得洗洗手就好了,沒特別在意。清洗尿布的部分就是,把吸水布抽出來。外層布用水先把大多的便便沖掉。很好沖哦!我都是換完尿布,趁便便還“新鮮”,就拿去處理。把大多數的便便衝洗掉之後,就倒一點點的嬰兒用洗衣精,然後搓一搓、洗一洗。手洗完畢,就丟到收集尿布的水桶,泡著加了洗衣精的水。目前沒有留下顏色的狀況,都有完全帶走。

目前我是兩天洗一次,還滿OK的。量不會不夠,而且外層布乾的特別快。買尿布的時候,六件外層布就附贈12件吸水布,所以雖然吸水布乾的慢一點點,但還是很足夠。

期待小孩再大一點,就可以晚上也用布尿布了。這樣就只剩下外出時需要準備紙尿布了。

順帶一提,泡尿布的水,我就是等蕾洗完澡,拿她剩下的洗澡水去泡。

還有就是,包布尿布是個人選擇。我覺得好用,也很想分享給大家。有人想要用用看,當然好。但是,帶孩子本身就已經很累了,請不要拿這個去批評只想包紙尿布的家庭。我個人有很多環保的部分沒做好,能做得到的,我就做,只是這樣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