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零卡的零食不一定能夠幫助你減肥!😎

1 / 1

現在有很多零食都主打減肥人專用「零卡」、「低卡」。

舉個例子:
不知道你是不是認為在減肥的時候喝零卡的可樂可以幫助你解饞之餘還不會變胖?或是改喝零卡可樂就不會變胖?但其實科學家研究指出,如果你每天都喝三罐零卡可樂,那麼八年後超重或是肥配的機率會高出同齡者兩倍之多。

為什麼都已經零卡了還會變胖呢?

#胰島素分泌
零卡的可樂雖然沒有加糖,但是它添加了人工甘味劑,大腦發覺的時候會發出訊號,身體就會開始分泌胰島素,胰島素的作用就是將糖分作為能量儲存為脂肪,不過如果胰島素準備要處理糖分時卻找不到糖,那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被打亂,那麼喝零卡可樂很容易造成新陳代謝症候群、腰圍變粗、血壓變高、血糖也會變高。

#味蕾適應甜味
味蕾是很敏感的,很容易受到外來影響,也很容易習慣,人工甘味劑的甜度又是砂糖的200到700倍,所以雖然說零卡可樂是零卡路里,但卻會讓你越來越愛吃甜食,會不斷想要找甜的東西來吃。

所以其實換句話來說,許多低卡、零卡的零食,也是一樣的道理,不一定能夠幫助你減肥,先搞清楚成分對身體的影響很重要喔!

#減肥 #健康 #零食 #可樂 #低卡 #零卡 #甜食 #甜點 #脂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