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6招小資存錢術

1 / 1

-introduction-

前幾年開始流行一種新型態的簡易存錢術,不用靠銀行理財,不用靠手機APP,只要靠一些規定和紙,就能輕鬆存到錢。對於我這種3C和理財白痴來說,這種存錢招數真的非常簡單,也是所謂用“最笨的方式存錢”。
記得以前和大家說過我是月光族,賺多少花多少,這裡要再次跟大家呼籲,千萬不要當個「月光光,心慌慌」的人。你們可能知道要存錢,卻不知如何下手,懶得做功課,更懶得找資料,所以這篇很重要,不收藏真的損失重大哦。

-進入正題-

▪️「365天」存錢法
這是我第一個接觸的簡易存錢法,也是第一個成功的。由「第1天存1元、第2天存2元(以此類推)……第365天存下365元」的存錢法,看似容易,其實到後面幾個月是有些吃力的,不過咬著牙是可以撐過去的。一整年共可以存到66795元,完全是一筆年終獎金的概念。

▪️136分配法
這個存錢法是依照「生活開銷」、「保險規劃」、「帳戶儲蓄」三大類別做規劃,薪水的10%用於保險、30%為一般帳戶儲蓄、剩餘60%為生活開銷及伙食費。這樣有系統和明確數字的儲蓄,省得煩惱,是超級入門款的儲蓄法。


▪️52週階梯式存錢法
以週為單位的存錢,並且每週遞增。假如說第一週存下10元、第二週20元、第三週30元(以此類推)。而存錢的數字可以依照自己的薪資做調整。漸進式的遊戲存錢可以提升大家對存點習慣,一開始可以小數字的開始慢慢存,是非常“無痛”的儲蓄。


▪️信封存錢法
這個存錢法是非常古老的存錢方式,應該說用最“原始”的方法“管理”錢財。準備幾個信封袋,把各項每月支出按信封寫下來(例如:房租6000、水電費1000、學貸5000、定存2000);薪水一發下來後馬上存入不同的信封中。這樣可以避免自己不小心花掉需繳費的錢,金錢的運用上也更明確,更完善。


▪️零存整付存錢法
這個存錢法建議從學生時期就養成,這會成為你們致富的原因。出去買便當、飲料時,不用零錢結帳,而是使用鈔票,所找的零錢全部投入撲滿內,一年後將會是非常可觀的數目。千萬不要小看零錢的力量,累積快速,而且效果絕對出乎你意料。


▪️每月存錢法
最基本款的存錢法,實施全靠意志力。先清算自己一個月所需的生活費和伙食費,如果一個月薪水三萬五左右,扣掉日常所需花費,剩下的就是你每月定存的數字。像我成為極簡主義者後,我每個月最少可以存入一萬元。這樣一年下來就可以存到12萬,相當可觀吧。

以上六種小資存錢法,以照自己喜好和薪水狀況,挑一種開始執行吧,存錢一點也不難,再少的薪資也可以存到錢,只要有心有動力,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就絕對可以達成。
希望大家2020年都可以成為最有錢的小富婆~

#波波黛莉#存錢#簡易存錢法#如何存錢#小資存錢#快速存錢#365存錢法#輕鬆存錢#極簡生活#極簡主義#極簡小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