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也能存得很有趣,存好存滿!💵

1 / 2

我是一個很不會存錢的人,可以說是月光族類型,所以很苦惱,但最近我發現了幾種存錢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52週階梯存錢
這個蠻有趣的,主要規則就是要一週存的比一週多,如果以十元為單位,那麼第一週存10元,第二週就存20,以此類推,也可以自己將數字往上加。

#2張表存錢法
首先第一張表是「固定支出表」先把每個月一定得花的費用列出來,第二張是「流動支出表」,把食衣住行育樂的支出列出來後加總,再從表格中找出可以節省的空間,把費用降低,這個方法好好使用的話,是可以多存很多錢的。

#帳戶管理法
可以把每個帳戶的用途分類明確,例如:薪水進入A帳戶時,究先把生活費轉入B帳戶,然後再從生活費中挪出娛樂費用到C帳戶,這樣可以有效控管花錢的速度,有可以審視自己是不是花太多錢,是個有效的方法。

#週薪存錢
Step1:算出每個月基本生活費
Step2:把每月生活費除以4=每周生活費
Step3:每個星期一,領出7天的生活費
Step4:每天檢查皮夾內剩多少錢,檢視花錢速度
Step5:把其餘的薪水存起來
 
#撲滿零錢法
這個是非常自由沒有拘束的存錢方法,很簡單,每天回到家都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零錢投進撲滿,存滿之後就把它們換成鈔票存入帳戶,然後再繼續重複一樣的步驟。

#存錢 #生活 #理財 #富翁 #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