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真的可以減肥嗎?有人吃到變胖還滿臉痘痘!🤭

1 / 3

首先,水果真的能減肥嗎?
答案是:不是的。
🍎🍌🥝🍇🍉🍑🍈

非常多人覺得減肥就多吃水果,但卻不知道可能那樣水果,「熱量爆高。」但不得不說,其實大部分的水果都是非常營養、健康的,所以最基本的就是吃之前,還是上網查一下水果的熱量,才不會適得其反,但這也是有大學問的,你還得先知道自己的體質如何,適不適合吃那樣水果。

🥑舉個例子,一直以來很紅的吃酪梨減肥,酪梨是所有水果裡蛋白質含量最高的,加上他含有不飽和油脂、膳食纖維,所以會有飽足感,不過你也要知道酪梨100g熱量有187卡,所以吃酪梨減肥也是不能狂吃的,一餐當中吃半顆到一顆的酪梨,可以幫助減少攝取其他澱粉類、正餐的量。

人的體質初略分成熱性、平性、寒性,那麼飲食上當然要注意的就有所不同。

#體質檢測表請見附圖二
來為自己做一下測驗,看看自己比較偏向什麼體質。

#水果分類圖請見圖三
水果也有分成寒性、涼性、平性、溫性、熱性。

寒性水果適合熱性的體質吃,容易臉耳漲紅、牙齦腫痛、口臭、口乾、便秘、青春痘都有幫助,不過如果寒性的體質又常常吃寒性的水果,那麼你很容易生理期非常痛、常拉肚子、容易感冒、手腳冰冷。

反過來說,熱性的水果比較適合寒性的體質,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生理痛、面色蒼白等現象,那如果熱性體質又一直吃熱性水果的話,很容易長痘痘、扁桃腺發炎。

說了這麼多,只是要讓你知道,水果也是不能亂吃的!

#減肥 #水果 #體質 #痘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