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末沈澱心靈的好書推薦

1 / 6


好久沒有分享書單了,我是想說,以現代人的生活步調,要看完一本書最少也要一週的時間,所以我刻意放慢了推薦書單的時間,想讓大家可以喘口氣,認真的看完一本好書。
2019年末,相信大家都需要沈澱一下心情,來審視一下一整年發生的大小事,還有規劃新的一年,所以今天的書單,除了療癒人心之外,也非常適合沈澱心靈,看完能讓你的思考和情緒都更加圓潤和有方向。
就用這幾本書來做的完美的結尾吧。

-共勉之


《但願有一天你會懂》
作者:幾米
簡介:幾米在本書中以兒童的角度出發,直擊親子關係中那些說不出來但又不吐不快的處境:年輕的讀者應該都心有戚戚焉,而為人父母的讀者應該會覺得這些場景對白似曾相識,很像平常自己也會脫口而出的話語。小孩盼望父母:但願有一天你會懂我就是我,別把我往你想像的形象推去;而父母也盼望小孩:但願有一天你會懂我是多麼用心良苦為你好、是不想你再走我走過的冤枉路。小孩與大人間的拉鋸似乎永遠不會停歇,每個人也總是永遠都在希望「但願有一天你會懂」。


《你是時光最浪漫的解藥》
作者:蘇乙笙
簡介:「始終相信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人願意為你遮炎避涼,願意陪你去看花穗深谷,願意和你說──所有鬆手的錯過,都是為了這次與你執手到白頭。」-蘇乙笙
21段故事,像是補足時光的缺憾,將所有的浪漫、失落、遺憾、圓滿一一填滿。感謝世界把你歸還,宛如流星經過的少年,讓時光久等的絢爛,擁有短暫而璀璨的盛放。生命的路途漫漫,即使走到末日也要勇敢。


《別害怕你所嚮往的生活》
作者:林特特
簡介:故事無關高帥富的成功,無關白富美的幸福,也沒有雞血,更沒有教你去實現多麼偉大的理想,有的只是普通年輕人面對現實生活的勇氣和智慧。作者林特特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呈現了他們步入社會之后真實的經歷和感受,把他們的恐懼、屈辱、擰巴、困惑、堅持和頓悟,都逐個融化在能促人反思和激發勇氣的筆尖。面對生活的怠慢,這些故事可以給你溫暖,給你方法,給你盔甲和武器,助你重拾勇氣,和自己心願在一起,學會跨過自己這道坎兒,實現可操作的、你所向往的生活。


《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
作者: 白洗嬉 백세희
簡介:有一天我走進精神科醫師的診間,「輕鬱症」這個名詞也走入了我的世界。原來,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外表看似正常,內心卻早已千瘡百孔。為什麼大家都不會把自己的內心狀態誠實地展現出來?難道是因為已「心力交瘁」,所以連開誠布公的力氣都沒有?我奮力高舉搖晃著自己的手,告訴大家我在這裡。希望和我情況類似的朋友,可以因為看到我的案例而感到安心。「就算憂鬱了一整天,也會因為一件小事而會心一笑;雖然很想一死了之,卻還是會因為肚子餓而想吃辣炒年糕,這就是真實人生。」


《總在說完晚安後, 特別想你》
作者:知寒
簡介:你像是一道出錯的題目,我怎麼寫都不會有正解。所以擁有那麼多曖昧以後,你還是不能愛我;所以在這些傷心以後,我還是沒忘記你。那些說了「晚安」、螢幕暗去的之後,你真的睡了嗎?對許多人而言,這是一天當中傷心的開端。止不住的想念、說不出口的傷心、靜音模式的哭泣……讓人徹夜難眠。書中收盡62種無處安放的心碎姿態,你的心痛,由知寒承接。


#書單#療癒書單#書單推薦#好書推薦#女生書單#女生適合看的書#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