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劇學英文|筆記技巧📖

1 / 3


超喜歡《摩登家庭》,每一集都好精彩又溫馨,推薦大家去看哦~

.
我看美劇時會做的筆記,主要以三個重點為主

🔸道地的英語口語表達
美劇裡一定會出現很多外國刃常用的口語表達,這些片語短語地表線方式言簡意賅,大部分課堂上都學不到,所以只要我看到特殊口語表達一定會停下來畫重點。
.
比如說影片中出現了一句短語Just a sec=(Just a second),意思是一下子就好、稍等一會。換作是平常我們肯定適用Wait a moment,但這裡就學會更簡練的表達囉~

🔸常用口語用詞
在我們生活的場景裡經常用到的短語,可是我們未必能用英文準確的描述那個意思,這時就可以透過美劇來看看到底如何運用在生活中。
.
比如,搞砸了screw up、drop sb off 把誰送到哪裡去、small-minded心胸狹窄的,小氣的,這些詞語就可以描述的很到位。

🔸練習道地發音
在我看到一些較難記的字彙或是一句我很想學的語法,我就會停下來,看著字幕復述2-3遍,增加記憶。

.
通過美劇學英文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對重點,通過主角們的對話,抓到道地的口語表達,培養語感,實際嘗試運用在生活中。
透過筆記記錄下來,一定要複習在複習,千萬不要浪費看完一部美劇的時間,學到英文很重要!
.
想看更多學習分享的人歡迎追蹤我哦~


#波波黛莉#學英文#學英文的技巧#英文技巧#美劇#美劇學英文#高校筆記#學習技巧#自我提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