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懷舊!八年級生愛用的社群網站們

1 / 1

^ω^

科技軟體的進步,造成許多老舊的東西逐漸被時代淘汰,也被新的設計取代,沒想到身為八年級生的我,一瞬間又成熟(老)了許多,轉眼回顧小時候的流行,不禁流下時代的眼淚呀....(泣)
今天呢,就想來喚醒七八年級生的回憶,你們還記得這些曾經每天都要登入、上線、掛網的社群軟體嗎?如果你對這些有印象,恭喜!你真的長大了~


#MSN
「你今天上MSN嗎?」😉
其實MSN算是八年級生們的爸爸媽媽或是哥哥姐姐在使用的,MSN也算是那個年代裡,年紀稍長的成熟男女,拿來討論公事、談戀愛、聯繫的地方。乾淨簡約的介面,像是會使用這個軟體的人都很酷很厲害的感覺,記得我還會趁姊姊不在時,偷看她的MSN紀錄,內容可是超級精彩呢!


#即時通

「叮咚~有人在家嗎?」🗣
記得每次聽到這個很吵的“嗆聲娃娃”都會很興奮,代表有人敲自己了~那個年代手機不發達,所有的交友、戀愛,全是通過這個軟體聯繫,因為待在電腦前的時間有限,所以就有了“掛網”的流行。即時通一定要偷偷關注自己心儀的對象上線了沒,或是狀態寫了些什麼。有時在半夜看看綠燈、紅燈、黃燈的人有誰,互敲一下,或是和朋友吵架在上面狂用嗆聲娃娃、貼圖互炸,這些都成了最青澀的回憶。


#無名小站

無名小站陪伴八年級生走過青春歲月,也捧紅了現今很多藝人網紅。
無名小站就像是自己的小天地,可以繪製主題,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記得那時我學串網址學超久ಥ_ಥ),還可以調配排版、養寵物!
而最大的樂趣就是也可以窺探別人的小天地,站內不乏帥氣美麗的男男女女,根本是當年網路上最大的社交場所!尤其上過熱門相簿的人,根本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呢!
無名小站的關閉讓不少人流下不捨的眼淚,畢竟這些是我們青春的腳印,曾經努力經營的天地,不過相信它對我們來說,是最難以忘記的美好回憶!

#奇摩家族

奇摩家族上有著五花八門的家族類別,你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或是愛好加入所屬的家族版。當年想找尋志同道合的朋友,絕對可以從奇摩家組找到超多同好;在家族裡可以一起追星,可以建立校友會,在家族裡還可以擔任不同的管理職位;與大家互動留言,一起鼓勵彼此,一起朝著共同的喜好前進,都是小時候經歷過最快樂的事~

#小蕃薯

超Q到不行的小蕃薯,八年級生一定都養過!其實小蕃薯是直到2017年才確定關閉服務的,算是撐非常久的網站。可愛的小蕃薯讓小時候的我們學習了一種負責任的態度(是吧?),每天都會找時間去看看自己的番薯,紀錄它的成長,關心它的健康!除了飼養,還可以玩遊戲,看笑話,真的是讓邊緣人們都有了一個夥伴和歸屬的感覺!

#開心農場

沒錯,就是臉書的開心農場!為什麼我會把這個加進來呢,是因為現在的小朋友根本不完開心農場了,還有俄羅斯方塊battle,但是小時候我真的超級愛玩,連上電腦課冒著被老師發現的風險,也一定要開來玩一下!每天都一定會登入農場去偷菜,賺錢~那個年代臉書的小遊戲們真的就是我們的歡樂天堂!


看完這篇是不是讓你的回憶慢慢湧現~
其實很多細節真的慢慢淡出我的記憶了,但不可抹滅的是我的年輕歲月裡,確實有它們相伴,即便這些網站消失了,但它們帶給我們小時候的快樂永遠都不會消失~👏🏼👏🏼👏🏼

#波波黛莉#八年級生回憶#八年級生#無名小站#MSN#即時通#八年級懷舊#開心農場#小蕃薯#奇摩家族#社群媒體#社群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