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的超強隱藏用法大公開💯💯💯

1 / 1



平價又容易取得的凡士林,小時候會當成乳液拿來滋潤肌膚,長大後好像就不常使用了。其實凡士林真的是100分的萬用法寶!超級多驚人的使用妙招,這篇請大家千萬、務必、絕對要收藏分享,學起來學起來,實在太太太太太實用了!

1.卸妝
當你遇上很頑強的霧面唇膏或是防水睫毛膏,在卸妝油(乳)之前先塗上一層凡士林並抹開,之後的卸妝就會變得超級快速又輕鬆!

2.增長睫毛
妳沒看錯,這可不是空穴來風!因為凡士林擁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刺激睫毛增生!不過眼睛皮膚較容易敏感,擦了可能會導致長脂肪粒,所以建議極少量的刷在睫毛根部就好~

3.定型眉毛
喜歡有精神,根根分明,歐美眉型的女孩一定要學!利用螺旋梳沾取一點凡士林梳在眉毛上,就能讓眉毛整整齊齊,還有增加毛流感的功效!

4.讓香味更持久
香水停留在皮膚的時間有限制,如何讓香味更持久?在慣性噴香水的部位(耳後、手腕)先擦上薄薄一層凡士林,再噴上香水,就能減慢香水的揮發速度,保證味道持久一整天!

5.護唇潤唇
有了滋潤保濕的凡士林,根本不用買護唇膏,而且厚擦厚敷都不心疼。凡士林沾一點鹽巴塗嘴唇還能有效去角質,死皮一下變不見~

6.保護、清潔皮具
汽車坐墊、沙發、皮製包包、皮鞋,這些皮製品弄髒了又怕刷子刷會刮壞皮料怎麼辦?不著急,在皮革上抹上凡士林,再用抹布擦拭,瞬間皮革變得乾淨又閃亮!

7.讓底妝有光澤
誰說皮膚要有光澤一定得用打亮粉?在底妝後沾取少量凡士林擦在想打亮的部位,皮膚瞬間自然散發光澤!據說瑪麗蓮夢露就是用這招塑造動人妝容!

8.防止皮膚傷害
塗指甲油時難免會塗到指甲附近的肌膚,這時拿去光水直接擦拭皮膚是很傷肌膚的。在擦指甲油前先拿凡士林塗某在指甲周圍,這樣就算沾到皮膚也能輕鬆洗掉。而指甲油在甲面上過許久變得黯淡沒光澤,拿凡士林塗在甲面上,瞬間跟剛擦完的一樣透亮!

9.緩解痘痘症狀
一般人會害怕凡士林堵塞毛孔,正確使用是這樣:如果你是油肌或中性肌膚,當然不宜大範圍直接塗某在皮膚上,反之,如果你是皮膚乾燥的乾肌,或是痘痘症狀嚴重的人,那凡士林是非常好的修護保護產品,很推薦拿來使用。

10.頭髮定型
想梳一個乾淨利落的馬尾,手邊又沒有定型液去收那些過短的胎毛,在梳子上沾上些許凡士林,再梳理一次頭髮,那些散落的戲法瞬間被你收得乾乾淨淨~

11.身體的保濕滋潤
身體的關節部位特別容易乾燥,例如:手肘、膝蓋、腳後跟等,普通的乳液可能無法真正的滋潤他們,在睡覺前把凡士林塗某在這些部位,就不會有乾到發白或皮膚皺巴巴的狀況囉!

12.清理沾到衣服上的妝
偶爾粉底或口紅會不小心沾到衣服上,只要在沾到化妝品的衣物上塗抹凡士林,再用一塊沾濕的布把凡士林擦掉,妝也會跟著凡士林一起被帶走~

13.去黑頭
在鼻子上敷上一層凡士林,包上保鮮膜靜待15分鐘,黑頭就會被軟化並且浮出表層,之後再用洗臉產品去除就有乾淨的皮膚了。

14.淡化唇紋
唇紋很深,很容易卡唇膏的人,在嘴吧上塗上一層凡士林,再用“熱毛巾”熱敷10分鐘,凡士林中的油脂就會讓雙唇保持Q彈柔嫩,長期這樣敷,唇紋就能有效淡化!

15.拯救曬後肌膚
皮膚曬傷、脫皮、乾燥等現象,都能利用凡士林來急救!滋潤的效果立即又快速!

16.防磨腳
新買的鞋子總會磨腳,就算貼上ok蹦還是會脫落。在新鞋容易磨腳的部分塗上凡士林,就能讓摩擦大大減少,磨腳的傷害就能大大降低!

17.加速傷口癒合
在破皮划傷的傷口消毒後塗上凡士林,就能達到阻隔傷口和外界的接觸,也就是封閉的作用,細菌就不容易感染,也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加速傷癒合!(但只適用於小傷口哦)

18.潤滑功能
太久沒戴耳環,耳洞就會有一點密合,要再戴上耳環就有點不容易,在耳針上擦上凡士林,耳環就會比平常還要好穿入很多哦!

19.防止拉鍊卡死
承襲上一點,凡士林強力的潤滑的功用,還能廣泛運用在卡死的拉鍊上!許久未用的拉鍊拉不動,在拉鍊齒輪上塗上凡士林,拉鍊就能輕而易舉的拉開囉~

20.鄧紫棋自製凡士林面膜
鄧紫棋去到比較乾燥的國家,就會拿凡士林來急救保濕。先在臉上塗上一層凡士林,再用溫毛巾覆蓋皮膚,30分鐘再用毛巾擦拭掉。這個方法能有效讓乾燥的肌膚獲取滋潤,但也不建議太常使用哦~


#波波黛莉#生活知識#凡士林#凡士林用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