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個表達感情狀態的英文片語

1 / 1





#1
having a crush(on someone)迷戀、暗戀某人

crush一字當動詞用時,有粉碎、壓碎的意思,當名詞用時,口語上則是指「熱戀」、「著迷」、「暗戀對象或關係」。

此片語常用在「一時之間被愛情沖昏頭」的情境上,用來暗喻「盲目或不太成熟的短暫愛戀」。

He has a crush on one of his classmates.
他暗戀著班上一位同學。



#2
going out(with someone)和某人去約會

go out 是「出去」的意思,但也有「和某人戀愛」的意思,這裡指的並非是正式的男女朋友關係,而是在一起前的交往。

Do you wanna go out with me?
你願意和我約會(交往)嗎?



#3
we’re talking 我們在曖昧

通常在第一次約會之後,表示互相都有好感,但還需更多的了解與接觸後才能確立關係。

We’re still talking.
我們還在曖昧階段。


#4
dating someone 和某人約會中

date是指「約會、和...談戀愛」的意思,這個用法代表的約會比較偏正式一點,指是有計劃過的,已跳脫初步的曖昧關係,並帶有類似熱戀期的感覺,且雙方都只有一個對象。

How long have you been dating Jack?
你和 Jack 約會多久了?



#5
seeing someone 和某人交往中

這句並不是「看著某個人」的意思,以戀愛為目的的交往,就可以稱為seeing,表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兩個人的關係可能發展成情侶,有時會發生性關係,但這並不代表兩人正式交往,可以接受其他人的追求或同時和多人有這樣的關係。

Have you heard Jack and Coco are seeing each other?
你有聽說Jack跟Coco在交往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