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流行的減肥法,你真的適合嗎?

1 / 1


說到減肥,方法可是有百百種,而且不論哪種減肥法都會有正負兩派聲量。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法,你一定要深入了解每一種減肥法實際的操作狀況,並且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需要改善的地方,千萬不要一昧的跟流行而嘗試不合適自己的減肥方法。
今天主子整理了近期很夯很流行的減肥法,想減肥的水水們,一定要好好搞清楚再行動哦!


〖生酮飲食減肥法〗

常聽到生酮飲食,乍聽之下感覺好複雜好難懂,其實一點也不會!
“生酮”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讓身體產生較多的“酮體”,讓身體進入另一種消耗模式。
為什麼要讓身體產生同體呢?因為當身體一但有更多酮體,而醣類含量夠低時,身體就會轉換成拿“脂肪”當燃燒的能量,而達到瘦身的效果。

而“生酮飲食”簡單來說就是不要吃“高醣類”食物,像是澱粉跟糖,並以蔬菜、肉類、部分蛋白質食物為主。使用生酮飲食期間,絕對要嚴格控制醣類的攝取,如果脂肪和糖類同時儲存在身體,只會快速增加肥胖哦!

理科太太的詳細解說:http://bit.ly/31kSTWq

不建議使用人群:心血管疾病患者、腎臟病患者

優點:容易抑制食慾、體重明顯下降
缺點:飲食受限高,可能出現低血糖、血脂飆高、腸胃不適等狀況


〖間歇性斷食減肥法〗

最近非常流行的減肥趨勢就是「18/6減肥法」許多人認為這是較為輕鬆的斷食方法。18的意思是指在一天24小時內有18個小時是“不進食”的,而“進食”時間則在另外六個小時內完成。
斷食的時間拉長,燃燒身體脂肪的時間就會增加,以達到瘦身的效果。
例如:
早午8點-下午2點(不吃晚餐)
中午12點-晚上六點(不吃早餐)

不建議使用人群:暴食症、厭食症、低血壓、消化不良患者

優點:不用運動也能達到瘦身效果
缺點:容易因血糖過低產生強烈的飢餓感、情緒低落,胃酸過多可能引起腸胃潰傷


〖週一斷食減肥法〗

日本研究出的「週一斷食法」是讓腸胃可以重整循環,變成容易燃燒脂肪的“易瘦體質”。
週一:24小內不進食(斷食期間內需補充大量的水份)
週二至週五的飲食控制:復食階段必需嚴格控制飲食和份量,因為斷食後最容易暴飲暴食,如果克制不住大吃大喝,反而會讓斷食後的腸胃負擔更重。復食盡量以清淡、天然食材、粥...等較為無負擔的食物,讓腸胃慢慢恢復適應。
週末:可以吃喜歡的食物,但同樣避免爆食現象、高油量、高脂肪的食物,並維持八分飽,睡前兩個小時內完食。

不建議使用人群:有藥物治療者、懷孕期間、生理期期間

優點:幫助身體大掃除、重啟消化機制
缺點:斷食後的飲食如果控制不好,體重不減反增,更容易導致肥胖!


〖5:2減肥法〗

這個減肥法是韓國藝人很喜歡的減肥法,是一種“輕斷食”的減肥。一週五天三餐定時定量,任選兩天做輕斷食的飲食控管,在這兩天內只攝取好的食物,份量只攝取正常飲食1/3的量。
一週五天建議食用低卡有飽足感的食物,例如:花椰菜、雞胸肉、魚肉等,三餐可以正常吃但份量也要控制,不能暴飲暴食,否則達不到瘦身效果。
兩天輕斷食:建議只吃兩餐,並且一餐不超過500大卡,飲食以低卡、低油、低GI為主,可以多攝取蛋白質和水分。

不建議使用人群:幾乎沒有~

優點:好執行就不易飢餓,高效率瘦身,降低腸胃負擔
缺點:初期控制飲食量可能導致精神體力較差,但身體習慣調節後會改善



如果大家對以上減肥法有更多好奇,可以上網搜尋,會有很多詳細專業的介紹,需要搭配飲食的減肥法,網路上都可以找到食譜,記得,如果真的想減肥瘦身,每一個步驟和飲食都不可以馬乎哦!


#波波黛莉#減肥#生酮減肥#減肥方法#斷食減肥#瘦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