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全世界,猶豫的S

1 / 7

S身邊的很多朋友都非常的厲害,會的事情很多就算了,每一個人也都比S還要努力,看到機會就會去搶。

看到這這樣的他們,不會想讓S更努力,說真的,只會讓S感覺到更恐慌。

S也知道:「比你厲害的人都在努力,你憑什麼不努力?」這樣的道理。

但S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他每天都很認真在學習也有去另外選修外系的課,也有幫老師工作充實自己的生活和荷包,他在別人眼中也應該是很努力的那個人,但S看到別人努力的樣子,卻總是擔心自己被超越、自己有所不足。

時間久了,S不斷去想把每件事情做好,但他發現他自己做不到,因為原本的學習生活就是他最大的極限,他沒有能力在這其中擠出其他額外的時間了。

S自責自己不夠聰明、不夠積極、不斷給自己找藉口。 「但是S,不是這樣的」

每個人生活在這世界上,不用每件事情你都很會,你只要專注把你自己在做的、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每個人出現在這世界上,就是有一件他必須完成的使命,也許是得到什麼、安慰什麼、完成什麼、結束什麼。

你現在只是因為不知道你想做什麼所以才不斷的躊躇,不斷去看別人所爭取的那個樣子。

仔細想想,你現在也有你自己在做的事情,你已經下定決心去選修完別系的課之後畢業就能拿到雙證照,之後你就要去報名考試成為一位巡迴心理輔導員,這就是你打算的事情。

既然你已經有要決定去做的事情,當初已經下定決心的事情,他已經成形,現在又怎麼能因為看到別人做出其他的選擇而動搖呢?

你現在能做的事情,是帶上你當初已經收拾好的行李和畫好的地圖繼續往前走,看著別條路上的人前進的方向,最後只會讓你自己跌倒。

選擇從來沒有好或壞,只有你要不要去把它做到最好。

別人的路看起來風景比較美,是因為你沒親身經歷過。

你又怎麼知道,你前面的風景不美了呢?

給全世界,猶豫的S
\
\
\
看著別人覺得自己不足的話,至少想想自己還有一口氣活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