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這件事,今天就是完美的一天。」Achiever 筆記本使用分享

1 / 2

又來到購買手帳的日子了,說真的我逛了許多品牌,每本都想買,實在太難抉擇了啊。

身邊的人都知道我是個瘋狂筆記本控,雖然買過各式各樣的筆記本,卻很少有完全寫完的。

下面 2 個困擾也一直是我迫切想解決的問題:

* 想開始認真規劃人生時,就會到書店挑本順眼的筆記本,但新鮮感大概只有剛買完的三個月(或更短)。

* 常常不小心幾天沒寫,就覺得這本筆記本好像沒那麼完美,應該要再買一本,或是乾脆直接放棄不寫了。

最近開始在尋找 2020 年的記事本,剛好從朋友那獲得一本,等不及明年再使用,一拿到就立馬開始寫✍️

試用過後,意外發現這種筆記本很適合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如果你也想知道這本筆記本到底有哪些神奇的地方,就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 #Achiever筆記本快速開箱

* 使用指南、年曆(2019/2020)
* 年度目標設定
* 月記事
* 行動計畫
* 每日記事(今日最重要的事/待辦清單/備註/每日回顧/每日感謝)
* 最後還有幾頁空白頁,可以提供大家自由發揮

👉 #3個Achiever適合三分鐘熱度的人的理由

1. #無時效限制 | 偶爾忘記寫也不用整本作廢

是的,讓我每年半途而廢的主因就是這個,人生唯一有完美主義的時候,就出現在使用筆記本上。一旦中間不小心空白太多,就會覺得這本筆記本不再完美,然後又到書店找新的一本(因為這種惡性循環,家裡堆了一堆沒用完的筆記本)

無時效限制的好處就是可以「無縫接軌」,即使中間空了幾天沒寫,也可以接著補上,自己的進度自己掌控,不用被限制在規劃好的時間裡。看著滿滿字跡的筆記本,也才更有動力繼續使用。

2. #回顧日常小事 | 讓生活過得更有意識

→「可以的話,你會做些什麼改變讓今天更好?」

你是不是偶爾也會在夜深人靜的夜晚,回顧著一天的事情,想著「如果當初那麼做就更好了」,這個區塊就像間小小「告解室」,負責解決睡前的煩惱,讓你可以睡個好覺。

想要擁有完美的一天並不容易,但可以透過每天簡單的紀錄,寫下自己能為理想的生活樣貌做什麼改變,然後一天一天、一點一點慢慢改變,也許之後再回來看,會發現自己進步了不少!

→「今天最感謝的人/事/物&發生哪些開心的事?」

不論是多小的事情,都值得好好慶祝一番!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過了特別衰的一天,或是覺得那天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在寫這一欄的時候,都會發現其實自己還是幸運的。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天我覺得自己衰到爆炸,上班途中摩托車在車陣中熄火,一早開會就被砲火攻擊了幾小時,晚上奔跑赴約腳扭傷,但是,晚上在寫這欄的時候,想到媽媽為最近迷戀蔬菜的自己特別煮了青江菜、高麗菜當晚餐,就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一點點幸福感的累積,是讓我努力追求夢想的動力。

3. #讓小小稱讚成為每天完成清單的動力

→「完成這件事,今天就是很完美的一天。」

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設計!之前撰寫待辦清單的時候,總會不自覺地理想化,覺得自己一天能完成很多事情,但當回顧發現自己什麼都想做,卻什麼都沒做好的時候,就會覺得失望、想放棄。

但有了這一欄,我開始思考自己首要完成的是什麼事情,專注於將一件事情做好,有餘力再完成別的清單,這讓我每天都踏實地完成一點目標,也因為察覺到自己慢慢地朝向想要的生活邁進,覺得每天有為自己努力,就會很有成就感,也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

#使用心得

Achiever 筆記本簡單卻有規劃性,也會有引導句子讓你更知道該怎麼規劃生活,使用的方式也很靈活,雖然一開始有「使用指南」,也能依照自己的實際狀況做調整運用。

小缺點是紙張比較薄,字跡會透到背面,比較不適合用鋼筆書寫,但也因為材質關係,所以筆記本比較輕,可以帶著趴趴走,加上我本身喜歡「認真生活的痕跡」所以看到筆記本上滿滿的字,反而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如果你還沒購入2020年的筆記本,也可以將這本筆記本納入考量喔!

最後,謝謝你花那麼多時間看完這篇,也很開心你也一樣喜歡手寫的溫度❤️

想看更多照片或介紹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喔🙌

完整圖文連結🔗
https://lihi1.com/BL1LZ/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