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夜間保養步驟

1 / 1



每次一到週末,我就會找一天晚上來好好保養自己的臉和身體,做一個全套的護理~~大家可以參考我的night routine~☁️


🔶第一步:臉部清潔

卸妝▶️洗臉▶️去角質(清潔面膜)

臉部的清潔是我的第一步,也是我最細心的一步。平常晚上我都急匆匆地胡亂卸妝,感覺都沒卸乾淨(自首)所以這一天我會仔細的清潔,並一週做一次去角質,結束後再認真的檢查膚況。 洗臉和卸妝的手法都是輕輕的畫圈,不要太大力拉扯,不然會造成泛紅或敏感哦!

🔶第二步:身體清潔

洗澡▶️身體去角質▶️泡腳

一週的清潔我會洗得特別認真(平常都洗戰鬥澡),我會用泡泡網把泡泡搓出來,仔細的把每一寸肌膚都清潔乾淨,再用身體去角質霜,把手肘、膝蓋、後腳跟、脖子、耳後,全都去角質一遍,太細的皮膚就會省略。洗完澡後我會泡腳!泡腳的功效真的很神奇,真的非常舒壓,天氣變冷還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


🔶第三步:臉部保養

面膜▶️頸部保養▶️保濕乳液+按摩

平常都懶得敷面膜,週末就有時間點上蠟燭,好好的在房間裡享受保養的時光~面膜我會敷15-20分鐘,多餘的精華液我會拿化妝棉沾取,敷在脖子上,停留的時間可以邊看影集。敷完後我會用清水把臉上殘留的精華液洗掉,我超怕毛孔堵塞!不過面膜要不要洗掉就是見仁見智囉。
清水洗完臉後我會上保濕乳液,做個鎖水的動作,並且搭配按摩儀和T字棒按摩10-15分鐘,我個人覺得拉提消腫的效果超明顯!隔天會覺得臉變小~


🔶第四步:身體保養

剪指甲▶️指緣油▶️身體乳+按摩

一週修剪一次指甲算是基本,我會用專門修剪死皮的小剪刀(斜角的),把乾裂的脫皮、死皮修掉,並擦上指緣油加強保養(我也會拿來擦腳指頭)。再來全身擦上身體乳加按摩!網路上有很多分享如何按摩腿、腳底、手的教學,邊看邊按才知道穴道和淋巴如何疏通~通常身體的按摩會長達半小時,按完整個水腫直接消失!

🔶第五步:抬腿

沒錯~就是把腿倒掛在牆上邊看劇~抬腿累了之後就可以放鬆的睡覺囉~


以上五步就是我一週一定會全部執行一次,或是有空也會來整套的清潔+保養步驟~對保養沒有固定步驟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或是大家有什麼特別的保養步驟,歡迎留言和大家分享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