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律&提高效率的技巧📋

1 / 1

大家好~我是懂生活的小主子✨
每週都會更新一篇文章,教大家如何變美與聰明過生活,拜託大家追蹤、按愛心+收藏🙏🏼

今天的分享超實用,和你的工作和在學規劃有關哦,趕快一起看下去!


〖每日的日程規劃〗
🖇每日To Do/每週計畫

利用電腦或手機的「To do APP」去列出代辦事項和每日工作進度,學生則把科目報告及複習進度列出來,完成就在右側打個勾。這樣的做法也可以實施在筆記本上哦!
清楚的列舉出一天中必須完成的事件,可以準確的進行,避免忘東忘西或重複做同一件事。


〖年度計畫〗
🖇工作目標 / 建立及保持的好習慣

工作者一定要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與計畫,例如:年底前爭取一個項目(企劃)並完成、達到___業績績效。
之前主子和大家分享許多變美的計畫表或是運動的計畫表,把這些想要建立起來的習慣拉到年度計畫表當中,並時刻提醒自己維持。


〖思維導圖〗
🖇了解自己的優勢與缺點 / 發覺自己的興趣、特長(思維導圖的畫法可以上網搜尋哦~)

先列出我的優勢和特長&缺點,再拉出支線,如何精進長才以及如何改變、突破缺點區域。建立思維導圖的過程中,可以更了解自己,並思考如何發揮自己,隱藏自己的不足,是提升自我與建立自信的好辦法!


〖學習新知識〗
🖇列出興趣領域的書單 / 影單 / 閱讀資料

在每個月或每周的計畫裡,給自己一個時間和空間去吸收新的知識。

〖電影手帳〗
🖇記錄下觀看日期 / 電影信息 / 劇情大綱

之前只要朋友問起我說,你之前看的那部XX電影在演什麼啊?我如果想不起來就會很懊悔,代表我浪費了人生整整兩個小時,而且我並未從那部電影中接收到任何資訊和共鳴。嘗試在看完電影後,寫下自己的心得及觀後感,這對於信息的接收和表達會有更顯著的進步。

〖讀書筆記〗
🖇記錄下書重點摘要 / 引言佳句 / 自己的觀點和領悟

不論是看完小說、雜誌或是工具書,在每個段落中做重點整理並把引言佳句手抄下來,看完後去反覆思考,把書中的問題,想過一遍,內化成自己的東西,會受用一輩子!

〖善用手機APP〗
🖇記帳 / 英語練習 / 健身管理

科技的方便是要讓我們生活更自律更有效率,千萬不要浪費了這些資源!網上有許多實用APP的推薦,主子之前也分享過理財APP分享,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去使用。
記帳APP分享:http://bit.ly/2mSzdvf

以上就是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有規劃和規律,又能提升做事效率的小技巧!如果想改變紊亂的生活和步調,不妨試試看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