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镜 第三季第一集 :急转直下

1 / 2

這是個以社群積分高低來評定個人地位和等級的社會,積分越高表示越受重視與歡迎,可以參與時尚活動、獲得某些特權、認識許多朋友,連租房子都能給予折扣…對於 Lacie而言,達到高分著實有致命吸引力,对着镜子练习微笑,然后甚至到咖啡厅不好吃的饼干,难喝的咖啡都得在社交媒体上说一些违心的话。为了得到高分,就参加“闺蜜”婚礼,因为婚礼上来的都是高分人士。去往婚礼途中,厄運卻接二連三降臨,跟弟弟吵架、撞到人、搭不到飛機、惹怒空航地勤、租了超老的舊型車…讓她積分如溜滑梯般一路下滑,最后現身婚禮的狼狽模樣更是慘不忍睹。最后也明白失去一切 从戴着假面具的人生走出来才快乐。

積分就代表社會地位,積分高也等同獲得掌控事務的權力。其实就像我们有时候得假笑迎人,即使不是本意。现在我们应该学会具备真性情愿意做自己的,虽然会被讨厌,至少不会活得很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