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一點,就好了。

1 / 1

這陣子 心理其實一直罣礙著一個憂傷,但我很理性的看待,直到昨晚做了一個夢,醒來之後,我才知道,有些事只單純靠著「理性」是還不夠的!因此那個夢讓我釋懷了。

昨晚的夢境是,在混亂的忙碌中,突然有個男人,遞一張紙條給我,上面寫著幾個簡單的字

「看淡一點,就好了。」

這幾個字雖然人人都會說,但是我發現,這幾個字的含義非常深,所謂的看淡是對整體事件看淡,而非單一看淡某一件事!

例如,親人往生,你痛苦、悲傷、懊悔、愧疚、內疚、帶著遺憾過生活。別人跟你說「看淡一點,人生本來就是生老病死。」

絕大多數的人聽在耳裡,只是覺得「喔,對!我要對我往生的親人看淡。」因此帶著這樣的想法繼續生活下去,可是內心卻依然帶著遺憾,壓抑著親人離世的痛苦,然後不斷的對自己洗腦「我要看淡、我要看淡。」那根本是做不到的。

夢境中的那張紙條,它讓我明白「看淡一點,就好了」看淡,是對整個局勢的看淡、整個起承轉合的事件看淡。

例如,往生親人離世,真正要做到看淡的點是,感謝這親人的陪伴與照顧,他完成了他這一生所有的人生課題,我只不過是他的陪伴者、而他也是我人生中陪我走最長一段的過路客。我感恩。

生老病死,每一個人無時無刻都在經歷著,沒有誰是省略的。

在這人生公車上,親人只是多了血緣脈絡的乘客,如果將血緣拿掉,那你我就只是一個普通的乘客。誰先到站,就對誰說聲再見。

事情就只是單純簡單。但人總是把一個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其原因是,你我都帶著各自的情緒將事件演繹的更加逼真。這有好有壞,好的部分是,人與人的心,會因為這個情緒,而讓你我的心變得更靠近,但壞的部分是,你我在演繹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迷失了自己。

所以

「看淡一點,就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