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斷捨離:衣櫥篇

1 / 1



-introduction-

在斷捨離的過程中,我個人覺得最糾結最困難的就是處理衣服的時候。
衣服的搭配可以有很多種和很多風格,你總會為這件衣服找到值得留下的理由,所以我的衣櫥遲遲沒辦法落實極簡,加上我很難辨別「經典」和「設計」的服飾該如何取捨,而經典的衣服又該留下哪些,心中那把尺很難衡量,為此我參考了一些分享極簡生活的人,是如何清理衣櫥的。


-進入正題-


『無痛清理衣櫃,優先把這些衣服裝箱吧』

1.捨棄快時尚
對於快時尚,我的定義比較特別一點,我覺得快時尚不僅是那些流行期很短,像一陣旋風襲過,很快就退燒的流行,還包含了“大量生產”這種材質簡單、缺乏精緻度、價格便宜的衣服。
我原本很喜歡購買快時尚品牌中特別便宜又趕得上流行的單品,穿沒幾次就沒得搭配了,洗幾次還會越洗越薄,這類衣服在捨棄時,痛感較低。

2.Size不合的衣服
當我把整個衣櫥挖出來時,我驚訝的發現,許多件衣服根本不是我的尺碼,但我為了擁有它,不昔一切不合適的代價去購買,最後發現實在不合身,所以一次也無法穿。XL的洋裝、L號的大外套,這些破天荒不合理的尺碼,卻真實地出現在我的衣櫃裡。

3.不符合現在年紀與氣質的服裝
認真回想,你2018與2019的審美觀和外表年齡的既視感一定是差非常多的,而我的衣櫥乘載了整整三年多甚至超過三年以上的服裝,從大學生到出社會,風格的轉變和衣齡與現實年齡差距,大到我覺得可怕。超迷你熱褲、連身大花洋裝、過於可愛的卡通圖案T恤,都將被我毫不猶豫地裝進箱子裡~

4.泛黃,起毛球的衣服
看到這一定有人會想,這種衣服都留?到底是有多念舊還是到底多懶得清衣櫥?相信我,我衣櫥了大部分的白色服裝,都是泛黃的...有些洋裝上已經染上一點一點的污漬,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誇張XD
泛黃和起毛球的衣服我會是誇張程度選擇出去或是丟棄。


光以上四點衣櫥斷捨離,就讓我清空大半個衣櫥,能想像我原本的衣櫥到底有多少無用的衣服...
距離衣櫥完全的斷捨裡,我還有幾個階段在進行中,未來會慢慢跟大家分享。


看完這篇文章,你覺得你跟我依樣,一定找一天來幫自己的衣服大清倉,清倉完真的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心情整個都輕快了起來~

#斷捨離#極簡生活#極簡主義#極簡#衣服斷捨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