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7個技巧讓妳人緣變超好!💜

1 / 1

一定有許多女孩剛上大學,到了新的環境、開始適應新同學、新的學習模式,除了變得更自由以外,其實更重要的是學習「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人際關係中,其實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就是「交談」,對此英國作家羅森做了一個研究,最後總結了7項可以有助於提升人際關係的技巧、結果。

💜想被理解,就先理解別人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習慣,在跟別人對話的同時,要自己表達很容易,但要成為「傾聽」的對象其實是有難度的。

在對談交流的時候,難免意見有不同,但如果能做到,彼此都了解對方所想表達的想法後,在做評論或給予意見,這樣可以有效幫助彼此更加認識對方。

💜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同理
明確的讓對方知道你有理解到他的想法。

這能讓對方感受到你尊重他,而且也願意傾聽他,這樣自然而然慢慢的你們之間會建立起聯繫,接下來就能彼此更認識彼此。

💜一起找到解決方案
其實偶爾在對談上遇到意見分歧是很正常的,因為沒有這些摩擦,會更難去了解對方。

所以我們可以換個方向去想,也許有摩擦,也能順便「創造出新話題」,從中去找到平衡,可能得到的解答,是自己完全沒想過的!也可以幫助自己成長!

💜打破陳規
有的時候我們很難去發現自己的不足,也許在仔細去觀察自己,你可能會發現,在講話交談這件事上,或許你常常都滔滔不絕,但旁人聽得很累無法喘息,又或者,其實你常常無意間不認真去聽對方所想講的,如果能自我發現、改善、突破自己的壞習慣,那你們的關係一定比以前更好。

💜不要以批評對方為目的
在意見不同的時候,學習互相傾聽很重要,但是千萬不要把傾聽當作之後的武器,不要為了找到對方的弱點才認真傾聽,也不要為了批評對方的想法才勉強自己去傾聽。

💜熟能生巧
其實當你真的願意去試試看以上所說的,那麼持續保持,就熟能生巧,這對你將會是很大的幫助。

💜選擇交流的適當渠道
其實呢!研究指出,人跟人之間的交流,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面對面」,而不是因著科技發達而演變出的這些科技冷漠,文字交流沒有聲音、表情,講電話也沒有辦法真正清楚地去辨別一個人的情緒,所以儘可能的面對面交談,這能讓你們更貼近彼此。

#勵志 #名言 #佳句 #愛自己 #愛別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