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被時尚精品品牌欽點合作的動畫作品

1 / 9





✨《JOJO的奇妙冒險》岸邊露伴 x GUCCI(圖2、3)

如果有在看JOJO就會發現,作者荒木飛呂彥根本是位被漫畫耽誤的藝術家跟時裝設計師(誤)~

其實荒木飛呂彥確實學過服裝設計,華麗的服裝造型與獨特的體態站姿,成為了他獨樹一格的特色,JOJO從片頭到片尾都可看出藝術層面的高超,在早期的前幾部作品中,也可以清楚見到荒木飛呂彥對於角色服裝的前衛與時尚眼光,除了劇情強之外,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這麼愛JOJO的原因之一。

GUCCI在2011年9月進駐東京新宿時,就曾和大師荒木飛呂彥合作,共同策劃了「岸邊露伴去新宿」的展覽,紀念GUCCI成立的第90年與荒木飛呂彥執筆的第30年。

另外,GUCCI也在下個月10月號的《SPUR》與荒木飛呂彥進行三方聯名,企劃為『岸邊露伴的GUCCI之旅』。內容像分支線的外傳,描寫岸邊露伴前往義大利的故事,全彩16頁的連載單元,配色鮮明的獨特畫風加上GUCCI秋冬的作品,強者與強者的雙乘效果真的帥到啞口無言。

✨《JOJO的奇妙冒險》空條徐倫 x GUCCI(圖4、5)

2013年,GUCCI與荒木飛呂彥二度合作,以第六部《石之海》的主角空條徐倫為模特兒,當然也帶來了另一個番外短篇故事:『徐倫,飛向GUCCI 』,第五部《黃金之風》的布加拉提與雷奧也有出現在其中。角色們身穿GUCCI早春系列作品,並於《SPUR》雜誌2月號的封面上登場,並拓展至全球旗艦店的櫥窗設計上。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荒木飛呂彥筆下人物的魅力與美了!!

✨《JOJO的奇妙冒險》布加拉提 x Balenciaga(圖6)

在去年,2018年,火紅的法國品牌Balenciaga也找來荒木飛呂彥合作,由第五部《黃金之風》的義大利代表—布加拉提,擔任主角,穿上Balenciaga的秋冬新品,並榮登《UOMO》10月號雜誌封面。

《UOMO》是集英社發行的男性流行雜誌,本期也紀念了《荒木飛呂彥原畫展 JOJO 冒險的波紋》展覽,說JOJO是最具時尚美學氣息的動漫作品也是理所當然,荒木飛呂彥也成為繼手冢治蟲後第二個在台灣國立美術館舉辦個人畫展的漫畫家。



✨初音未來 x GIVENCHY(圖7)

日本火紅虛擬偶像、宅男們的二次元女友—初音未來,Givenchy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也被她的超強人氣給迷倒,在2016年受邀為她設計了一席紀梵希高級訂製服,以蕾絲、水鑽及鱷魚皮拼接打造,首次踏進時尚界就相當有架勢。

其實在2013年時,Louis Vuitton就曾和初音未來合作過,邁入50大壽的Marc Jacobs根據初音的形象與身材,在13年春夏棋盤格系列當中為初音未來挑選了四套造型,讓她在3D演唱會「THE END」中亮相,成功開創了一波另類時尚話題。

✨NANA x Vivienne Westwood(圖8)

許多人小時候都崇拜過的動漫作品《NANA》,走的是搖滾龐克路線,其實它們之間不是聯名,而是作者矢澤愛時常在作品中呈現Vivienne Westwood的各種配件與服飾,筆下透露出對Vivienne Westwood的滿滿喜愛,像是土星耳環、盔甲戒指、全球限量的土星打火機等等,把搖滾教母Vivienne Westwood的龐克精神與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英式的叛逆氣息充滿展現在《NANA》上,風格十分鮮明,矢澤愛的時尚眼光與流行品味,堪稱動漫界的潮流女王。



#JOJO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石之海 #荒木飛呂彥 #岸邊露伴 #空條徐倫 #布加拉提 #雷奧 #冒險的波紋 #新宿 #義大利 #法國 #GUCCI #Balenciaga #SPUR #UOMO #初音未來 #二次元 #宅男 #GIVENCHY #LouisVuitton #MarcJacobs #NANA #矢澤愛 #VivienneWestwood #土星 #時尚 #品牌 #精品 #潮流 #時髦 #前衛 #聯名 #合作 #動漫 #動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