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旅遊菲律賓薄荷島的Do&Don’t .....

1 / 7

關於菲律賓,除了美麗的海灘,周邊島嶼更是不能錯過的天堂景點,這次我們選擇薄荷島抵達,並前往邦勞島上的飯店 island world 入住,一個晚上不到台幣2000元,每個房間都有落地窗,走出去就是碧藍泳池,離 alona beach 只有900m,重點無論多近飯店都有私人專車免費一日無限次數在你到周邊海灘,光是以上幾點,好好做功課選擇一間舒適的飯店,是必須der!!!

不只海灘神美,海底下的世界堪稱世界一絕,路邊販賣行程,告訴你要帶妳去看海龜,不要懷疑他沒有唬爛你,絕對看的到啊!

我們的行程還包括前往「處女島」,如同它的名字那樣純淨無暇,一整片白色沙灘,前往的途中片地海水都是海星,沒有親自前往,你真的很難相信,自己就正漫步在海上銀河般,超浪漫。

說了一堆必須做的事,該來談談don’t!

1. 不要給路上孩子錢:這些孩子會用一雙無關大眼向你討錢,但你必須知道,他們背後都有集團在操作,他們其實拿到的不多,而且會讓他們沈溺其中,錯失受教育的機會。
2. 小費不要給零錢:嚴格來說,菲律賓不是個小費國,但人均收入低,他們更希望提供好服務來換取額外收入,所以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待人(其實菲國民情也是如此啦)但如果你想給小費,切記不要給「零錢」對他們來說這更像是你的「施捨」,有點失禮啊。
3. 不要誤會大家都一夫多妻:菲國法律確實明定一人可娶4位妻子,但有別於其他東南亞國家篤信佛教,菲國因過去受西班牙統治,多以天主教為主,而教會主張一妻一夫,所以多妻其實在菲國非常少見,加上法律上只准結婚不准離婚以及墮胎的文化下,當地其實很多未婚媽媽,畢竟..結婚壓力大啊!

小女安娜回憶童年記憶,那年我大約10歲與家人同遊菲律賓,過了20年,感覺菲律賓還是一如既往,沒太多..建設..往好處想保留了當地民俗風情與風景,但多數人普遍生活缺水缺電下,其中人民生活非常辛苦,這也導致他們人均壽命僅有60歲左右,這也是為何當地人十七八歲就生兒育女,講到這裡是不是有股淡淡的憂傷。但..菲律賓真的是個很美的國家,也是個歡迎外國遊客的優美勝地,前往的大家,注意以上幾點,然後,玩得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