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以恐怖的「遺失錄像帶」拍出的偽紀錄片電影

1 / 6





🎬《外星人綁架 Alien Abduction: Incident in Lake County》(1998)
MDb評分:6.4

麥克弗森錄像帶將科幻題材與恐怖元素巧妙結合,並濃縮在這部電影裡,電影播出後,許多人都以為畫面中的影像是真的,電影公司甚至接到許多通詢問電話,導致後來官方警局必須對外發出聲明,保證錄像帶的內容從沒真實發生過。

電影講述麥克弗森一家人在湖旁的屋子裡幫小女兒慶祝生日時,房子突然間停電,主角拿著攝影機到外頭查看狀況後,恐怖的事情隨即接踵而來。影片結束前,還放上了一串文字與電話:「如果你有看到這一家人,請撥打這支電話」,將真實恐怖感提升到最高,本片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還穿插了外星人專家採訪的片段,如果你喜歡外星人的主題,一定會對這部片感興趣。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OouuR7Dw20



🎬《鬼面懼 The Houses October Built》(2014)
IMDb評分:5.2

本片用「偽紀錄片」的手法將恐怖面具的怪奇詭異感呈現出來,故事講述在美國萬聖節期間,五位喜愛恐怖事物的好友們相約一起前往南部旅行,尋找世界上最恐怖的鬼屋。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們帶上錄影機紀錄所有探險歷程,有點像是公路旅行一般,一開始輕鬆的氣氛很快的轉變成真正的恐慌,原本正在尋找刺激的他們才發現,原來靈異怪事早已找上門。隨著拍攝者的畫面與視角,仿佛觀眾也是他們的其中一員,看到後面恐怖指數狂升,狂冒手汗也是正常現象了。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3HUZkGjk



🎬《詛咒 Noroi: The Curse》(2005)
IMDb評分:7.0

這部片應該是我看過的所有日本鬼片裡,最讓我發毛的作品,第一次看時還一度以為電影裡有一部分是真實存在的。小林雅文是電台靈異節目的主持人,影片從他失蹤後留下的DV素材揭開了序幕,第一人稱的超真實攝影角度,帶領大家一探究竟失蹤的原因,在這些殘存的影片紀錄中,可以看到他所有採訪與調查過的人事物,越是深入了解後越是感到毛骨悚然,離奇的事情不斷發生,所有不同的詭異事件全都導向同個驚人的結果,真相也隨之越來越清楚了。(我不能透露太多~)

電影中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影片在中間穿插了一段日本的電視節目片段,節目中邀請到一些有超能力的小朋友,測驗大家的使用超能力後的結果,真實度爆表,也更加強了電影的驚悚與不安感,以下補充影片給大家。

詛咒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1_XSZxGqxk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A5VNsEeAMY



🎬《厄夜叢林 The Blair Witch Project》(1999)
IMDb評分:6.5

「布萊爾女巫傳說」引起了三位學生的高度興趣,他們決定前往柏萊克山丘,將探索過程拍攝成作業。三個人準備了八天的糧食,以及一台錄音機及兩台攝影機,在無人的叢林深處展開了冒險,三人卻從此音訊全無,警方展開了十天的大規模搜索都徒勞而功。一年過後,三人拍攝的影帶被登山遊客發現,裡頭清楚地記錄了三人的每一分每一秒,以及最後經歷的可怕現象。

影片的真實讓人摸不清虛構與現實的界線,將大自然的可怕與森林裡陰暗的詭異氣氛發揮得淋漓盡致,更重要的是,「女巫」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卻還是可以讓觀眾感受到全面的恐懼,雖然是低成本恐怖電影,但卻成為偽紀錄片的經典,驚聲尖笑還有模仿其黑暗中自白的片段。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_Hw4bAUj8A



🎬《邊疆 The Borderlands)》(2013)
IMDb評分:5.7

三名梵諦岡的人員被派至郊區的教堂調查「神蹟」事件,這三人分別是調查員、技術員以及一名神父,大量的第一人稱視角加深了情節的顫慄氛圍,劇情也環繞在對神的存在與對未知力量的恐懼上,神聖的宗教與邪惡勢力的對立題材總是能激盪起一波波令人害怕的威脅感,本片在剪接上也相當小心翼翼,流暢的轉換各種視角與鏡頭,看得出來對於分鏡上有下一番功夫。在角色們探尋真相的過程中,強烈的壓迫感著實讓人冷汗直流,喜歡這種緊張到不行的觀影感受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部。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EAqGzAzNIw



#外星人綁架 #麥克弗森 #外星人 #攝影機 #偽紀錄片 #鬼面懼 #萬聖節 #鬼屋 #探險 #面具 #錄影機 #映像 #日本鬼片 #鬼片 #詛咒 #小林雅文 #DV #失蹤 #靈異 #靈異事件 #禍具魂 #靈體蚯蚓 #超能力 #厄夜叢林 #布萊爾女巫 #傳說 #森林 #女巫 #低成本 #恐怖電影 #邊疆 #梵諦岡 #神秘 #神蹟 #未知 #宗教 #邪教 #邪惡 #恐怖 #驚悚 #詭異 #驚人 #離奇 #可怕 #不安 #毛骨悚然 #恐懼 #恐慌 #真實 #害怕 #顫慄 #壓迫感 #緊張 #驚聲尖笑 #必看 #推薦 #我累了 #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