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鞋子必學妙招,讓你的小白鞋起死回生!

1 / 1




白色鞋子是許多人必備的單品之一,但最容易髒的也是白色,清潔就成了一們學問。謹記下面幾招,抗污+清潔,對症下藥,讓你的白鞋不怕髒兮兮,而且越洗越乾淨喔!



✔防污第一招:蠟燭

買回來的新鞋或清潔完後的白鞋都可以使用,白蠟便宜好買又易取得,先塗一層在鞋子表面,再用吹風機融化表面的蠟,就可以防塵又防水囉!

✔防污第二招:爽身粉

在鞋子的表面拍上一層爽身粉,鞋子遇到灰塵或沙子就會吸附在爽身粉上,只要輕輕拍幾下,就會跟著爽身粉一起掉下來了,抗污的效果比沒拍上爽身粉好很多呢~

✔防污第三招:防水噴霧

如果覺得以上都太麻煩,也可以直接購買一罐防水噴霧,出門前噴在鞋子上就能達到防塵、防水的效果囉!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快速。



再來就是整體清潔的部分了,使用這些材料與工具就能讓你的白鞋起死回生!



✔整雙清潔第一招:小蘇打+牙刷

1. 將牙刷用水沾濕
2. 牙刷沾上小蘇打粉
3. 直接刷在鞋子上想清潔的地方
4. 讓小蘇打粉水飽滿覆蓋整雙鞋子表面
5. 把鞋子拿到陽光下或通風處曬乾
6. 等鞋子乾了後,小蘇打粉會浮在鞋子上
7. 把粉拍一拍就完成啦~鞋子像新的一樣!



✔整雙清潔第二招:溫肥皂水+白醋

1. 使用溫的肥皂水先將鞋子清洗過一次
2. 在鞋子浸泡在加入一點醋的水裡
3. 放置2~3小時
4. 將鞋子拿出來吸掉多餘水份後拿去自然陰乾
5. 鞋子裡塞進報紙,可以加快乾的速度!



✔整雙清潔第三招:啤酒

啤酒中的酶能對髒汙行分解作用,對於去除泛黃的污漬很有效!

1. 鞋子先用溫肥皂水清潔過一遍
2. 放在啤酒中浸泡5分鐘
3. 用清水沖洗一遍
4. 陰乾



✔整雙清潔第三招:洗衣機

如果你還是很懶,那也只能把整雙布鞋交給洗衣機了,但帆布鞋要小心變型唷!

1. 要先將鞋底的髒污、碎石等,用牙刷清潔過一遍
2. 鞋帶與鞋子要分開放入洗衣袋中
3. 按下開關就可以開始洗囉!



有時候懶得整雙洗,只想清潔局部時,就可以使用以下這些方法!



✔局部清潔第一招:牙膏+牙刷
適用材質:帆布

牙膏的氟能有效去髒污及泛黃,適用於鞋子的側邊與鞋底,但要注意的是不能使用在球鞋或其他材質上,牙膏可能會腐蝕球鞋的表層物料喔~



✔局部清潔第二招:橡皮擦
適用材質:光滑表面、橡膠

橡皮擦也可針對光滑表面進行清潔,是學生最愛、最方便的清潔神物!



✔局部清潔第三招:酒精
適用材質:光滑表面、橡膠

除了牙膏與橡皮擦,在鞋子的橡膠部位噴灑酒精後再擦拭,清潔消毒一次到位!



✔局部清潔第四招:科技海綿(魔術海綿)
適用材質:光滑表面、橡膠

將神奇的科技海綿沾點水擦拭鞋子表面,也能輕鬆去除污漬!



✔局部清潔第五招:洗碗精
適用材質:帆布

若你的白鞋沾上油漬,可以使用洗碗精+牙刷來針對局部清潔!



✔局部清潔第六招:凡士林
適用材質:光滑表面、橡膠

用布沾上凡士林,以畫圈的方式擦在鞋子上,接著靜置一段時間後再擦掉,鞋子就會白白淨淨的囉!



🔺Tips 1:不要使用濃縮洗衣精、洗衣粉,因化學成份會讓鞋子變質,也容易讓白鞋經曝曬乾燥後產生「泛黃」。

🔺Tips 2:鞋子不要長時間浸泡在肥皂水中,泡太久可能造成白鞋泛黃,而最重要的是還會讓鞋底脫膠。

🔺Tips 3:「陰乾」能助鞋子長壽,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放在太陽光下,因為白鞋照射紫外線除了易變質外,也會褪色、變黃。

🔺Tips 4:鞋子洗好要自然陰乾時,在鞋子外均勻包上幾層面紙、紙巾,可以讓鞋子更白喔!針對鞋子氧化泛黃問題的小妙招!



最後要告訴大家,針對不同材質要使用不同的方法,對症下藥才能事半功倍喔!趕快把這篇收藏起來,以後洗鞋恩免google恩免驚!!!



#生活智慧王 #生活觀察家 #白鞋 #洗鞋 #清潔 #撇步 #妙招 #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