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得更快樂嗎?💙

1 / 1

科學家Alex Korb根據一些研究的結果,提出了3點建議,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快樂!

💙想想那些想感激的人事物
有大量的科學研究都發現這件事:「感激」會使我們更加快樂,這會增進我們腦內多巴胺的釋放,讓我們感到愉悅,感恩的心情還會提升我們的血清素水平,血清素是製作抗抑鬱藥劑時的重要成分之一,如果腦內的血清素匱乏,就可能會導致憂鬱的現象發生。

💙不要想自己哪裡做得不好,提醒自己做得很好的地方
由於思考迴路是固定的,我們的大腦通常都會較常注意到負面的資訊而非正面的訊息,我們對於自己的評價,容易傾向於自卑、自我否定,所以如果能反向思考的話,對我們的大腦有很多好處!把注意力放在讓我們引以為傲的事情上,可以刺激我們的正面情緒,也是一種促進大腦釋放血清素的方式。

💙做出決策、設定目標
根據Korb的說法,選擇、設定目標等行為都對大腦有正面的影響,減少壓力和焦慮的感覺,並增進解決問題的能力,此外,「選擇我們想做的事情」也會讓我們更加快樂,有人說「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事實上,自己做選擇,也會讓我們更喜愛我們選擇的事物,畢竟這是我們自己選的!

#勵志 #名言 #佳句 #愛自己 #愛別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