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受創!盤點5部小時候看完會做惡夢的卡通

1 / 6




😱膽小狗英雄

「小笨狗!你害我好丟臉!!」

膽小狗英雄是一齣美國電視動畫,主角是一隻生性膽小卻又忠心聰明的狗,名為英雄,與主人茉莉兒與奧提斯夫妻一起住在偏遠的「無名小鎮」。這個小鎮時常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各種恐怖的人事物,搭配驚悚的配樂、詭異的畫風,裡頭的反派角色一個比一個讓人毛骨悚然、頭皮發麻,考驗著英雄化解危機的智慧和膽量,邪門的氛圍在許多人的童年中留下極大陰影~

😱史酷比

「Scooby Doo be doo~~~」

一部美國知名動畫,由兩男兩女與一隻膽小又愛吃、名叫史酷比的大丹狗所組成的「神秘事件公司」,他們會收到各種委託與任務,開著經典的藍綠色箱型車到處去旅行,調查各地的超自然現象。每一集都會造訪一個神祕地點,像是鬧鬼古堡、鬼屋、無人豪宅、廢棄小島或遊樂園等等。一堆鬼怪出現的卡通一定會嚇壞所有小朋友,雖然最後他們總是能解開一樁樁懸案與神秘事件,其實背後都是人所惡意裝扮的,但故弄玄虛的詭異氣氛還是會讓單純的小孩做惡夢啦~

😱阿達一族

阿達一族是美國的經典故事,從漫畫到電視、電影、電玩都有其作品展現,今年十一月還有最新版的動畫電影在台上映。內容描述一個古怪、恐怖又富有的家族,住在一個鬼氣陰森的大宅第裡,家庭成員還包括了科學怪人和一隻「手」。他們家的人完全不介意別人的看法,劇情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對於大人和小朋友完全是兩種不一樣的感覺,儘管他們一家不是邪惡的壞蛋,但卻有著恐怖的特質,不但會讓小朋友皮皮挫之外,詭譎的經典配樂更添加了令人不寒而慄的氛圍,小時後半夜看到時真的會毛毛的啊!!

😱靈異教師神眉

是以日本妖怪故事為基礎、現代小學為背景的日本少年漫畫。主角為鵺野鳴介,是學校的班級班主任,也是一位擁有強大能力的除靈者。他的左手永遠都戴著手套,其原因為壓抑著能降妖除魔的恐怖「鬼手」。故事情節有著大量的日本恐怖傳說、鄉野奇譚、靈異故事以及各種日本鬼怪,充斥著許許多多可怕元素與畫面,加上神眉那隻只有骨肉的鬼手,要不嚇壞小朋友也很難吧!當初把我嚇到記到現在的就是那隻手啊!!!

😱魔法阿嬤

「我要把你阿媽賣掉!」

魔法阿嬤真是台灣動畫的經典與巔峰之作!由王小棣所執導、監製,1998年所上映台灣動畫電影,內容以祖孫互動與台灣民間信仰為主題。

小時候懞懞懂懂可能看不懂,長大後再看真的哭到不行,祖孫的互動與情感藉由孩子的幼稚與不懂事來表達出愛的偉大與力量,超感人的!雖然小孩還不能理解,但光看可愛的角色與各種奇妙經歷及搞笑互動,對小朋友來說就很吸睛,儘管如此,阿嬤的陰陽眼和招魂的情結還是讓許多小孩做惡夢,尤其是最後黑貓被惡鬼附身那段,小時候真的覺得黑貓的聲音超可怕的!!!



#膽小狗英雄 #史酷比 #叔比狗 #阿達一族 #靈異教師神眉 #神眉 #魔法阿媽 #小時候 #做惡夢 #經典卡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