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追尋自我的道路,探索旅行的意義,5部必看找自己電影

1 / 6




🎬《我的藍莓夜 My Blueberry Nights》(2007)
IMDb評分:6.6

「每天店裡的巧克力慕絲都最先賣完,波士頓派也不遑多讓,只有藍莓派老是得不到青睞。藍莓派不是不好吃,只是沒有人點而已。」

香港導演王家衛首部英語作品,第60屆坎城影展開幕片。 第一次演戲的葛萊美獎歌后諾拉瓊斯在片中飾演一名感情失意的年輕女子,在一段橫越美國的旅程中,遇到許多不同的人物也目睹他們的遭遇,試圖尋找生命與愛情的意義所在。

一部關於愛情的「公路電影」,橫跨美國多地,有點隨興的味道,也很有現代的氛圍,平淡中卻有款款柔情,真實且浪漫。我的藍莓夜,從憂傷開始,在甜蜜中結束,每一個起點都可能是一個終點,而每一個終點,也會是另一個起點,「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也要相信自己所愛的人。」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QHm7GLBCE



🎬《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 Wild》(2007)
IMDb評分:8.1

2007廣播影評人協會十大佳片、2008金球獎最佳主題曲。本片由金獎影帝西恩潘執導,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自強克拉庫爾的同名報導文學,每個旅人必看的電影!宛如一則獻給世界所有靈魂的詩歌。

事件的起因是一名叫做克里斯多福的男子(艾米爾賀許 飾演),克里斯多福家庭富裕,算是有頭有臉的大戶,他在1990年大學畢業後,毅然捨棄了身上所有的財產,獨自前往阿拉斯加的茫茫荒野中,捨棄物質生活體驗回歸自然。失去連絡四個月後,人們在一個偏僻的野營地的一輛廢棄公共汽車上,發現了他的屍體,車窗上還貼著求救紙條。

什麼對你來說是人生裡最重要的意義?是像螻蟻般日復一日的工作?還是虛偽的扮演著別人期望你的角色?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都是虛的,「人似乎只有在失去之後,才懂得改變」,也許我們都該拋下無意義的瞎忙,去找尋內心那塊烏托邦「淨土」,自由和單純的美麗稍縱即逝,如果人生裡有想要追求的東西,一定要勇敢去追尋,最後也是因為「真正的幸福必須仰賴與人分享才能真實存在」,人生只要領悟了,一切永遠都來得及。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kclufF9cc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2010)
IMDb評分:5.8

莉茲是一位平凡的美國女性,她擁有一般人羨慕的物質生活,房屋財產以及事業,但她內心總有一股失落感,一個日復一日、按表操課的工作與感情生活中,突然驚覺到自己的生活中竟然沒有「快樂」這樣簡單的元素存在,於是她不計代價地結束婚姻,並好好思索,人生數十年的生命,意義在哪裡、歸依又在哪裡? 她決定暫時放下一切,踏上旅遊的征途,追尋心靈上的平靜…,一路上,她旅經義大利,目不暇給的美食,來到她舌尖、喉間、滋潤入心,她感到慰藉;而印度,靈修的體驗,使她身心裡外都全然滌淨,彷若一面明鏡,藉之更看得清自己;而峇里島,則意外帶給她畢生企求的寧靜、,以及生命中的真愛。

不同的生活的經驗累積會讓你成為不同的人,不同的體驗亦展開不同的冒險與挑戰,「當一個人想要重新定義自己和要追尋什麼樣的人生時,他們就會展開一段旅程,擁有生命的獨特片刻」,旅行,當然不只是旅行,讓心飽滿踏實的渡過每個情緒,細膩地感受與自己獨自對話的每個當下。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fqA3uT9Kg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2014)
IMDb評分:7.1

本片獲得2015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提名,美國暢銷小說〈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搬上大銀幕,如《阿拉斯加之死》、《127小時》,在一望無盡的荒野奇景中,輕柔奏出一曲蛻變與重生的女性生命之歌。

父親生離、母親死別,家人也從身邊漸行漸遠,讓雪兒(瑞絲薇斯朋飾演)不得不在海洛因與陌生男人臂彎中尋求片刻慰藉,直到婚姻終究瓦解;她年僅二十六歲,生命就已陷入死胡同,再也無路可逃。揹起沉重行囊,傷心欲絕的她毅然踏上一趟長達一千英哩的遙遠旅途。沿著美麗又殘酷的太平洋屋脊步道,她一步一步嚐盡了孤獨的滋味,也終於面對自己張牙舞爪的心魔。

當生命走到低谷,生活面臨低潮,所有信念即將崩毀之際,你有兩條路可選擇:一是向下沉淪,一是向上提升。面對人生的挫敗,要學習一一面對、學習原諒自己,與過往和解,不管經歷是好或壞,都將成就於你的樣子,走過痛苦後再回首,全化為祝福。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Zznp_ABpSE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2013)
IMDb評分:7.3

班史提勒第五度自導自演的冒險喜劇片,耗資9千萬美元,劇本改編自詹姆斯瑟伯的知名短篇小說,翻拍於1947年丹尼凱主演的版本。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是個平凡、每天記帳的42歲上班族宅男,他是美國生活雜誌底片資產部經理,華特唯一的嗜好就是不斷在做白日夢,幻想自己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在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小狗,他日復一日重複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他發現自己暗戀上剛來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卻不知如何和她告白。此時生活雜誌已被併購、即將轉型為網路雜誌,全公司面臨人心惶惶的大裁員,華特卻弄丟了最後一期的雜誌封面底片,而過渡部經理要求他限期交出底片,否則馬上走人。 華特面對現實世界的最大考驗時,他決定去尋找行蹤飄忽不定的攝影師尚恩歐康諾(西恩潘飾)拿回底片,讓自己展開一段壯闊、奇幻的冒險歷程!

這部真的人生必看,不灑狗血,節奏順暢,滿滿壯闊冰島風景與正面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有類似的狂想經驗,當你跟人交談時,其實你心裡正想著你現在寧可到哪去」,這部電影有趣的捕捉了這個當下,每一個別人眼中的小人物,都能當自己的大英雄。從生活中找到改變契機,用心體會,敢做,就有機會成功!哪怕只是自信或愛情,亦或對生活的熱情與渴望。若你遇上了挫折與困難,這部電影也許是你的解方!

Trail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ZRADz6DNo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