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聚陰的五大房屋格局

1 / 1




你相信房屋風水嗎?
你知道有哪些住宅格局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嗎?
怪奇研究院幫大家整理出五大易聚陰之特點
當然這些玄學準不準、信不信都是見仁見智
就當來看看台灣的民間風俗也不錯!



🏠暗宅

在高樓密集的都市裡,常見到棟距近、低樓層的住宅,或是沒有「對外窗」的房子,只要陽光無法進入室內,在風水上都屬於「暗宅」。

一但家宅長期陰暗無光,代表「陰氣過盛、陽氣不足」,此種格局就容易引來好兄弟光顧。建議可定期點沉香淨化磁場、製造正能量,就能避免陰煞進入。

🏠天井

在傳統中式建築中常見到天井設計,其具有通風、採光以及藏風聚氣的用意。不過到了現代,建築物一棟比一棟高,位於低樓層的住宅可就深受其害,因為天井過深陽光難以進入,空氣也無法充分對流,形成一個密閉空間,自然較為陰暗、潮濕。以及現今許多社區中庭經常以植栽美化,例如庭院裡種植大樹,從陽台看出去正好是樹高視野,若再加上距離又近,就容易形成招陰風水,需多加留意。



若家裡為天井之格局,也可注意以下4點:

◈ 天井下鋪石頭聚陰氣

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家裡設計天井,不講究的人就在下面鋪設很多石頭,在風水學上來看,鋪設石頭容易招陰氣。最終會導致家道衰落。

◈ 天井內不宜種樹

飛墨君始終不理解為什麼要在天井內種樹,個人感覺並不好看,遮擋了陽光。且在風水學上來說,天井內的東北方45度方位和西南方45度方位,相對於外鬼門和內鬼門,這個地方是非常忌諱種樹的。

◈ 天井內養魚講究方位

家裡設計天井本身就產生了自己的小氣場,上接天氣,下接地氣,如果別墅內帶了天井的話,那養魚就不必再養風水魚了,魚池只需在主臥室前面即可,擋煞。當然,一定要長期保持水的清潔。

◈ 天井面積與房屋整體要和諧

天井面積始終只有那麼一小塊,不要過於喧賓奪主,不然天井面積過大,房屋整體氣場不穩定。

另外再補充一點知識給各位,天井的設計在以前都是出現在「義莊」當中,而所謂的「義莊」就是古代暫放屍體及棺材的地方。

🏠孤宅

房屋周圍只有你一間房子,或是一棟大樓裡只有你一戶人家,此種「孤立無援」的房子,因人少陰氣較為旺盛,也不適合人居住,建議應盡量避開。

🏠斜門

一般來說大門應該要開正,若是大門斜開,自然無法吸引正氣,進而影響整個家的風水。另外玄祥老師也補充,斜門帶有「邪門」之寓意,住在裡面的人容易思想邪門;另因台灣位處地震帶,震久了難免造成大門或門框歪斜,因此建議可經常檢查門框,看門縫是不是有跑掉。

🏠五鬼位

在居家風水理論上「五鬼」是四大兇星之一,若家中位在五鬼位的房間經常處於雜亂,或是主人收藏的古物古件擺在此處,也容易形成招陰風水。

因古物古件可能來源不明,不確定它是否有經過淨化,因此建議可在午時(11點~1點)讓物品曬太陽,就能達到淨化作用。另外也有許多人喜歡在房間擺放玩偶,甚至經常和它們對話,玄祥老師提醒此舉更容易吸引陰靈附身,應盡量避免;或是將它們固定擺放在有門的櫃子裡,當作是一般的擺設,就能降低影響力。

◈ 家中五鬼位怎麼找?

如果我們把一間正方形的屋子上下左右各劃三條線,平均地把房子分為九個格字,中間那個格子就是五鬼的方位。

因為五鬼是殺傷力很強的地煞,因此,五鬼位千萬不能再置放一些催動穢氣的能量,否則,這些穢氣一旦喚起五鬼的能量,這間房子的居住者,就全部要遭殃了。

臥室、廚房或房間門不應設置於五鬼位(五黃位),因為對健康、財運不利,廚房臥室在五鬼位就是大凶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