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大廢墟鬼屋傳說 👻

1 / 1




台灣的這五大鬼屋總是描述的繪聲繪影
也有很多網友及節目去探險拍攝過
其背後的故事及傳說你都知道嗎?



1. 台南杏林醫院

於1975年成立,由黃姓、許姓、吳姓3位醫生共同持有,因為被查出偽造醫療紀錄,以及開立不實住院證明詐領保險費用,於民國82年被勒令停業,至今閒置了26年。而3位地主對於這筆土地該如何處理沒有共識,再加上地上有建物比較保值,才會一直閒置。

杏林醫院位於台南市市中心,只要是台南人,應該都聽說過杏林醫院可怕的傳說。廢棄了26年,詭異傳聞不斷,其室內設備與當年的病患所留下來的物品,都保持十分完善,氣氛相當詭異。

傳聞在入夜後,從外頭時常看見長髮女子凝視著窗外,更有人聽過破舊的大樓裡傳出淒涼的哭聲。

2. 嘉義民雄鬼屋

談到鬼屋,全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應該就屬嘉義民雄鬼屋。「民雄鬼屋」赫赫有名且謠言頻傳,其實它原本是清朝大地主的「劉家古厝」。

傳聞當年的女主人發現男主人與婢女暗中通情,相當生氣,便極盡地虐待婢女,使她最後不堪受虐而投井自殺,此後劉家大宅便不時會看到婢女的身影在屋子裡徘徊。此後又傳出某年日軍在此紮營,明明沒有受攻擊卻各個舉槍自盡的詭異事件,謠言渲染下讓民雄鬼屋增添許多恐怖色彩。

3. 台中烏日鬼屋

「烏日鬼屋」是台灣網友票選驚嚇指數破表的廢墟。據老一輩的說法,40多年前一名富商辜負了舞女的感情,該名舞女一氣之下,在下雨的夜晚身穿紅衣,在該大宅興建中的2樓主臥室上吊。謠言指出,有人在晚上看到沒人居住的主臥室竟亮起燈來,還聽見女人的哭聲傳出。

4. 基隆鬼屋

擁有巴洛克風格的3層樓洋房「基隆鬼屋」,位於交通黃金地段的「三角窗」位置,據稱是全台灣最貴的鬼屋。

傳說在這間50年代美軍駐台時的「美淇酒吧」,一名舞小姐懷了美國大兵的孩子後,卻被對方拒絕與嘲諷,還被出言羞辱。為了報仇,舞小姐放火燒了酒吧,不僅燒死了該名士兵,同時在現場數十名的酒女與顧客也通通命喪火場,震撼整個基隆。

傳聞中,有人曾看過舞小姐燒毀的半邊臉,躲在窗邊向人招手,或是半夜看見許多男女在洋樓內共舞,以及房子傳出的詭異綠光,讓這棟廢墟更添神秘色彩。

5. 花蓮凶宅

2006年花蓮縣吉安鄉發生震驚全台的「五子凶殺案」,是背景故事離現在最近的鬼屋。

當時花蓮吉安鄉發生了一樁兇殺懸案,5名子女陳屍浴室,手腳被鐵絲綑綁,死狀相當悽慘。所有跡象都顯示劉志勤、林真米夫婦涉嫌殺害5名子女,但2人多年後被人發現已經自殺身亡,因此全案於2015年偵結。

傳聞這棟凶宅當時曾被貼上封條一年,但檢警拆封進入後發現,屋內竟然一塵不染,全無蜘蛛網、蚊蠅。時任花蓮警察局長的耿繼文為了破除迷信,親自搬進凶宅內7天,結果大病一場,不過他本人堅稱與凶宅無關,是運動過度所致。

之後該屋陸陸續續短暫租給他人,但遷入者一律住不超過3個月,當地住戶表示,曾有一名洪姓醫師自稱篤信科學、不信鬼神,卻在入住2個月後倉皇搬出、不告而別。

曾有1名男大生,自願搬進凶宅住看看,1個月後就火速搬離;他表示,每天晚上都夢到男童在他床邊哭泣說,「哥哥!這是我的房間!」;另外還有鄰居指稱,看到死者中年紀最小的小妹妹開門回家,嚇壞附近民眾。



身為靈異迷的我
國中時也去過桃園石門山的鬼屋探險
它是一座廢棄飯店,叫做「長壽村」
跟當時很紅的鬼屋「石門芝麻大酒店」很近

進去前要把摩托車停在外面
因為裡面雜草叢生,草長得很高
地上一堆碎玻璃跟廢棄物

一樓還有人在外面玻璃還牆壁噴漆
我記得好像寫「小心有鬼」之類的
感覺是故意惡作劇所以當時不以為意
走樓梯上到二樓後
有一排房間

重點是從房間門口就可以看到裡面的廁所
這設計跟格局真的是非常詭異
同行的學長們看到廁所後就嚇得說要撤了

所以我們是什麼都沒遇到
可以說是鬼屋快閃吧!
結果我第一個走進去
然後最後一個走出來...

關於這間廢棄飯店在桃園非常有名
學長姐就常說
很多人去探險完出來後都會「雷殘」
我有蠻多朋友都說在裡面有遇到
還有一個朋友在那拍到一張靈異照片

他在飯店外拍了一張照
一堆殘破不堪的窗戶
其中一個窗戶「從裡面伸出了一隻手」

從那次之後我再也沒去過鬼屋了
但我真的很想去探險啊
只是沒人要陪我去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有去過鬼屋的經驗嗎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