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療癒書單

1 / 2



-什麼是療癒?從一件動作,一個畫面,一行文字,一段聲音,得到慰藉與力量。書有帶給人平靜、安慰、啟發的力量。
今天好書推薦的第二話,療癒書單,希望帶給現代文明人,更多屬於不文明該有的浪漫。


《人生很短 做一個有趣的人》

作者汪曾祺用短巧的散文篇幅,把人生娓娓道來。生活中再細微的事,都能引起她的好奇,只有在平凡生活中,發現世界的美好,才能在短暫而庸碌的生命中,做一個有趣且懂生活的幸福之人。看完確實對生活的疲憊與怨懟全都被治癒了,細膩且優雅的文字被賜予魔力,會深深把你吸引。

《今日店休》

一家開了70年的老書店,每逢週四、週日店休之時,老先生就會在門上貼上一張手寫的公休海報;海報上有時會寫上他對書籍的畢生之愛,偶爾會畫下人世之間的溫暖感概,而這些公休海報也成了一道獨特的街景。簡單平凡的生活,更能感受到世間的美好,或許這就是老先生想傳達的吧。

《明天也是 小春日和》

這本書紀錄的一對在田園生活夫婦的隨筆。由於妻子嚮往著田園的生活,丈夫退休後決定一圓妻子的田園夢,於是遠離都市的塵囂,歸隱鄉間。純樸的生活,愜意又美好,他們身體力行,道出了一種優雅生活的可能,和維繫夫妻感情的秘訣,讓看書的人都忍不住露出幸福的微笑。

《你的美貌不敵妳的熱鬧》

40個過著平凡生活的女孩,40個簡單妳卻還沒悟出的真相。針對現代女孩的疑心病、玻璃心、情緒失控、戀愛恐慌症進行修正,治癒少女們的精神與健康,並過上有質感有主見的生活。這本書太妙了,字裡行間犀利過癮,以新視角和新的生活價值觀,鼓勵著那些病態扭曲的女孩們,勇敢過上另一種生活。

《趁早 把生活折騰成你要的樣子》

年輕最大的好處就是-可能性。年輕很短暫,人生更無常,我們誰都沒有時間可以拿來浪費,所以為什麼不早一點,把生活折騰成自己想要到樣子?再被生活折騰之前,先把生活折騰成自己理想的樣子,這個觀念無比正確,每個年輕人都應該知道。

《把力氣花在你想要的生活上》

對於生活,每個人都有享樂的權利,不論是體驗新鮮感,開闊眼界,豐富知識,都是為了幫生活進行更多美好的點綴,把好高騖遠和腳踏實地結合起來,這才是穩定的進步狀態。本書作者朱宏,是主講黑科技與生活方式的意見領袖,不斷將積極體驗生活的精神渲染給更多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