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女王!5部以女力為主的電影

1 / 6


🎬《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1997)
IMDb評分:7.7

一頭紅髮的謎樣女孩莉露(蜜拉喬娃維 飾演),在實驗室中被複製出來,而此刻地球正面臨每五千年一次的浩劫,眾人相信她與消滅宇宙邪惡勢力的五種元素有所關聯,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的莉露驚恐逃出實驗室,意外跌落在計程車司機柯本(布魯斯威利 飾)的車裡,兩人躲避追逐後,決定聯手尋找元素之謎並對抗與邪惡勢力勾結的野心實業家佐格。

這部片是我在電影特效技術已非常厲害純熟之後才看的,看完之後便深深愛上,說它是經典科幻片之一也當之無愧,從畫質到色調、Cyberpunk的美術設計、復古迷人的特效感,比起現在的技術更讓我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不只主角,幾乎每個人物都讓人過目不忘。影史經典的藍色女高音就不必多說了,而盧貝松也做出了和當時英雄類型的差異,一位女英雄的誕生,即便我們聽不懂她說什麼,卻是永遠都會流傳的經典腳色。


🎬《露西Lucy》(2014)
IMDb評分:6.4

描述一名住在台灣的年輕女子露西(史嘉蕾喬韓森飾),被迫幫黑幫王老大工作,成為運毒工具。但她某次無意中吸入大量的實驗藥物,反而強化了她的腦部功能,讓她擁有超乎常人的感知力,甚至沒有疼痛感,這樣的突變則引來張老大與幫派追殺,她藉助神經科學家(摩根費里曼飾)與巴黎警察幫忙,躲避幫派追殺。

是一部有哲學性的劇情電影,我個人非常愛露西!而且每次看都會雞皮疙瘩,它講到了許多哲學家提出的觀點,還有結合心理學與科學的基礎討論,從人類意識、情感,到物質世界,甚至延伸探討了生命與宇宙,最後女主角的知識量已突破到頂點,了解這世界上的萬物,也就是電影的核心觀點 - 大腦的100%開發,並運用了這些進化,獨自一人對抗所有阻止它的人,沒有情感的她卻非常知道自己的目標為何,勇敢獨立的腳色刻劃真的很精彩。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2015)
IMDb評分:8.1

放逐自己的麥斯(湯姆哈迪飾),一個人在荒漠中流浪,卻被不死老喬的黨羽抓去當奴隸,他碰巧遭遇芙莉歐莎指揮官(莎莉賽隆飾)要逃離不死老喬統治的突發事件,為了尋找一片適合生存的新天地,芙莉歐莎指揮官冒著生命危險,帶著一小群人逃離不死老喬的控制,但可想而知「不死老喬」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於是率領大軍追殺這群叛徒,陰錯陽差捲入這場瘋狂沙漠追逐的麥斯,選擇幫助芙莉歐莎逃亡。

這部片獲得2016奧斯卡最佳剪輯、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及髮型、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混音、最佳道具與佈景設計等6項大獎。電影色調、動作場景、人物造型設計都非常有自己的風格,飛沙走石的刺激追逐,還有一堆造型超帥的車子與反派角色,加上莎莉賽隆氣場超強的女力態度,超殺的保護了一整車的女人,真的是邊看邊喊太帥了!


🎬《追殺比爾Kill Bill: Volume 1 》(2011)
IMDb評分:8.1

「新娘」(鄔瑪·舒曼 飾)原是職業殺手集團「毒蛇」的成員,之後懷了組織首領比爾的孩子,為了給孩子一個正常的生活環境,決定退出集團選擇婚姻,卻因此在婚禮上遭到集團的追殺,然而新娘重傷未死,但其丈夫及親友無一倖免,更以為失去了腹中胎兒。在重傷復原後,她決定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動,向當初參與婚禮屠殺的成員與集團首腦展開追殺,從美洲到亞洲,足跡遍佈加州、墨西哥、中國大陸、香港和日本等地,一場新娘與比爾的浴血大戰展開。

導演昆汀拿手的暴力美學與黑色幽默在這部電影充分展現,必且還與眾多西方文化致敬,十足的提高了這部片吸引人的魅力,把女性強烈的仇恨與母性的力量描寫得淋漓盡致,女主角的復仇計畫從美洲砍到亞洲,一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眾多刺激精彩的武打畫面與完美的分鏡,讓你從第一秒神經緊繃到最後一秒,是當今經典的暴力美學電影之一!


🎬《末路狂花 Thelma & Louise》(1991)
IMDb評分:7.4

泰瑪(Thelma)及露易絲(Louise)為兩位結伴度假的中年婦女,泰瑪中年未婚卻有一位男友,而露易絲有一個不美滿的婚姻,她們本想捨下一切,卻意外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公路逃亡生涯…他們無法回頭、卻不絕望,兩人決心對抗,她們相對微笑著,雙手緊握,決不屈服命運的安排。

末路狂花被認為是女性題材電影中最悲壯的一部,劇情緊湊萬分,本片因而獲得第64屆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它同時也成為了公路電影中公認的經典片之一,但我反倒不覺得最後是場悲劇,反倒讓人覺得很自由自在,而且會讓人會心一笑,對我來說有種勇敢灑脫的浪漫啊~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結局一幕的經典飛車跳崖畫面也有出現在遊戲GTA5裡,我發現的時候真的超驚喜的啦!(本身也很愛玩遊戲)推薦給身為女性一定要看的電影之一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