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最適合暑假重新再看一次的電影

1 / 6


暑假步步逼近,長達兩個月的假期即將在7月展開序幕🎉🎉🎉
大家有安排好自己的暑假行程嗎?
我整理出五部值得大家再次回味的電影,趁著漫漫假期,太陽太大的日子,好好在家享受電影時光吧🍷


🎬 《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2006)
  IMDb評分:6.9

 一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孩,被一家頂尖時尚雜誌招聘為私人助理,卻在工作中要極力滿足上司的無理要求的種種無奈,成為了工作狂的女孩卻跟原本的自己逐漸背道而馳,究竟女孩該如何取捨呢?

 這部絕對是我首推的電影!不管重看幾次總是能在心裡激起一道道漣漪,每個時期看都有不同的感覺,沒想到在IMDb上竟然只有6.9分,實在太可惜啦~


🎬 《可可夜總會Coco》(2017)
  IMDb評分:8.4

 電影的概念源於墨西哥節日亡靈節。故事講述一個名為米高·李維拉的12歲男孩意外穿越到亡靈的世界,他需要尋求自己的已故音樂家高祖父的幫助,把他送返現實世界。

 這是有史以來首部以九位數字預算製作,全拉丁裔的演員陣容的電影,耗資預算高達1.75億美元。電影上映後獲得的好評如潮,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金球獎最佳動畫和提名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請記住我》,以及其他多種獎項與肯定。親情的互動與牽絆讓我在電影院裡眼淚流了好幾次😭有層次的劇情加上繽紛的色彩與歌舞的點綴,是絕對值得再看一次的動畫作品。


🎬 《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2003)
IMDb評分:6.2

 單身母親和自己15歲的女兒對各種事情的看法總是不一致,不同年紀的兩人總是在鬥嘴。母親不理解女兒的高中生活,女兒也不明白做醫生的母親的責任以及她的未婚夫。在一個奇妙的13號星期五,她們在唐人街的一家餐館用餐,在一塊神秘的幸運餅乾作用下,隔天早晨她們兩人的身體竟然交換了。

 本片屬於迪士尼的溫馨家庭喜劇,許多家庭也有來自一樣的溝通問題,青少年時期的我們總是與父母有價值觀上的摩擦,大家時常缺乏了互相體諒的心,交換身份的她們互相理解後也間接填補了親情間的缺失,本片用詼諧的劇情來反思家人的重要,無私的愛就是一切的答案,這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家庭電影,必看呀~~~


🎬 《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2012)
IMDb評分:8.0

 查理是個害羞內斂的高一學生,擁有超越他年紀的聰明,但他總是默默觀察身邊的家人和朋友,是個「壁花男孩」。兩位迷人的高年級學生欣然接受他,並把他納入他們的小團體,才讓他有了一絲歸屬感。不過即使查理正享受著這個嶄新、更成熟的世界,但過去的創痛陰影,仍蠢蠢欲動地潛伏在平靜的外表下。充滿青春與未知的高中生活,讓他感受到友情與愛情洗禮,也經歷成長的甜蜜與苦澀

電影呈現的議題很多,愛情、友情、人際關係、霸凌、排擠、同性戀、毒品、精神病、性,如此複雜多變、悲喜交加的青少年煩惱交織在你我的青春當中,隨著電影的推進,像剝洋蔥般讓觀眾愈來愈深入角色的世界。用「壁花男孩」的角度看世界,大家雖然各自不同,但卻擁有類似的煩惱,每一件青春記事儘管很快就會逝去,但在那一刻的我們都是無與倫比的。


🎬 《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2006)
IMDb評分:7.6


 哈洛是一個人見人厭的國稅局查稅員,在他無聊生活中的某天早晨,突然出現了一個女人的聲音,描述他的每個動作、每種情感,而且只有他能聽得見,就像一個旁白一般講述著他的人生,而哈洛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突然失控,特別是當那個聲音預告他即將死去時…

 這是一部題材新穎的電影,精彩的腳本讓它奪下本屆全美影評人協會最佳原創劇本大獎,帶著文學與哲學的架構鋪陳之下,故事卻是如此平易近人,苦悶的上班族、搖筆桿的工作者、與對人生茫然的族群必定對這部電影非常有感觸。當生命變成一本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小說時,面對生死我們究竟還能作些什麼?制式化的生活與工作,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找到生命中的意義吧!相信大家看完共鳴必定不絕於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