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間歇性斷食

1 / 1

生酮飲食主要攝取油脂 油脂攝取75% 蛋白質20% 碳水化合物只能攝取5%
攝取好的油脂很重要!!!
例如:橄欖油、鮭魚(含豐富的油脂)、酪梨...等。蛋也是個很棒的選擇,蛋黃有好油脂,蛋白有高蛋白。
生酮飲食也要多吃青菜 , 不能單單只吃肉!不然會營養不均衡。
不能攝取的食物👉🏻根莖類食物(碳水過高)、水果(含糖太高)...等。 以碳水一天攝取不超過5%為原則。
間歇性斷食 比較著名的是16:8斷食法 或是 5:2斷食法
16:8斷食法👉🏻16個小時完全不進食 8個小時進食 不進食的狀態下 可以攝取無熱量的食物 像是:黑咖啡 無糖茶...之類的
5:2斷食法👉🏻5天正常吃 2天每天只能攝取500大卡極低的熱量或者是不吃
我因為比較耐餓,所以採用20:4或者是一天一餐
我早上起床都會喝一杯黑咖啡 ☕️
因為我比較容易在晚上餓 為了不讓自己吃宵夜 我選擇在晚餐時間進食。
💬斷食與節食差別在哪?
節食👉🏻要控制熱量 這個不能吃 那個不能吃 還會因為吃不飽 沒有滿足感 而容易感到情緒不穩 容易易怒。
間歇斷食👉🏻雖然斷食的期間無法攝取食物,但到了進食時間,就可以開始品嚐美味的食物了。攝取的食物不會有太多限制,就照平常生活吃的,跟朋友約吃大餐也是沒關係的,但有一點一定要切記,你所吃的熱量不能超過你每天應該所攝取的熱量,這樣也只會適得其反,不會瘦還會變胖!
我其實有執行間歇性斷食一段時間,但因為高三壓力大,使我沒有努力執行下去,常常熬夜讀書,又吃宵夜,反而胖了回來。最近又重新執行,並同時執行生酮與間歇性斷食。
我會把每天的飲食與變化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生酮飲食
#間歇性斷食
#喜歡這篇文章按個愛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